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地毯上,明星走得更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00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 张蕾

  本报讯昨天下午,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联合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宣布两节已确定于6月11日同时开幕。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和闭幕式将告别多年的主场上海影城,移师上海大剧院。组委会有关人士称,此举是为了让嘉宾和明星在“红地毯”上走得更顺些。

  上海影城地处番禺路和新华路交界口,交通繁忙,加之明星效应所产生的巨大人流,前几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都曾引起很大交通阻碍,半开放式的现场使嘉宾明星在“红地毯”上走得异常艰难,工作人员、影迷、媒体之间冲突频频发生。为使这一国内唯一的国际电影节办得更具国际性和专业性,本届电影节组委会最后决定,将开、闭幕式移至上海大剧院举行。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在传统项目“金爵奖”评选、国际影展、国际影视节目市场、“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和亚洲新人奖、“金爵奖”颁奖典礼等活动之外,还将向两位中国电影艺术家颁发“中国电影最具影响奖”,并举办“中国电影百年经典影片呈献”和“中国电影百年百幅海报展览”。论坛将围绕“关注中国,发展亚洲,合作世界”的主题展开,其中将通过中国对世界作出最大贡献的“功夫电影”的缅怀等,从国际性平台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依旧将举办“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广播影视设备展览会暨国际广播影视技术研讨会、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等活动。本届电视节将对部分优秀参赛和获奖电视剧、纪录片进行全国范围的发行和播放,以此扩大电视节的影响,与观众达成互动。

  又讯尽管昨天“两节”首次新闻发布会不肯透露半点有关到访明星的风声,但由电影节组委会等联合举办的《法国新电影展》却将于今天邀来一批法国影人。拥有吕克·雅布等大导演的这支“法国兵团”,无疑将提前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一次大热身。

  记者在这份名单中看到,“法国新电影展”中所有影片的主创人员都在列。其中,有《求偶二人组》的导演兼编剧艾力克·松兰达诺和奥利维·那卡什,有《我家有女初长成》的编剧兼导演罗兰娜·乐薇、演员卡特琳·雅各布、玛丽璐·贝利。此外,曾担任过吕克·贝松《非常人贩》和李连杰《犬人丹尼》摄影师的皮埃尔·莫雷将带来他的《暴力街区》。该片主演西里·拉片埃利、大卫·贝尔也在列。《迁徙的鸟》的导演吕克·雅布将带来他的第一部优美长片《帝企鹅日记》。曾执导过苏菲·玛索《卢浮魅影》的导演让·保罗·索洛美也将带来他的影片《绅士大盗》。

  至于本届电影节上的明星阵容,由于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目前难有定论。但“两节”组委会表示,将利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优势,尽可能使“两节”星光璀璨。(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