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巩请您吃“豆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01 今晚报
冯巩请您吃“豆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巩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将于4月21日在全国上映。昨日记者获悉,该片已获得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的邀请,并作为天津大学分会场的开幕影片于16日在津超前放映。届时,冯巩将率该片主创人员与大学生及家乡父老见面。昨日,冯巩因影片宣传事宜回津,记者获悉后准备对冯巩做独家专访,不料,因冯巩所在单位中国广播艺术团有事,他匆忙返京。但一贯好脾气的冯巩并未爽约,晚上9点,还是通过电话接受了记者采访。

  屡屡“触电”的冯巩,自从《谁说我不在乎》之后,已经有4年没有接触影视剧了。在这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冯巩首度参与了编剧和导演工作,并在片中饰演憨厚老实的三轮车师傅刘好,和徐帆、刘孜饰演的女主角展开“油盐酱醋”的小人物生活。当记者在电话中称呼他为“冯导”时,冯巩马上谦虚起来:“不敢,不敢,还是叫我巩哥吧。”

  谈到这次的“演而优则导”,冯巩谦虚中透着自信:“当演员就要独善其身,而当导演却要统领全局。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我必须学会换位思考,不能把男主角刘好的自我感觉带到导演的位置上来。好在这些年拍了不少电影,在这个过程中,从很多优秀导演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些事情,只要你心里有了,不在乎你有没有长那只眼。况且,周围还有一大批人在帮我……”

  提起这个剧组,冯巩对所有的演职人员如数家珍。他说,拍电影让他真正感受到什么是“社会大生产”。因为冯巩的强大号召力,这部片子汇集了演艺圈众多明星大腕,郭达、李琦、句号、郭冬临、丁嘉丽等人将轮番出现在电影中。他们都是冯巩一个电话就给叫来的,可见冯巩的面子足够大。而所有演员的对白全部使用保定方言,为影片增添了鲜明的色彩和独特的魅力。

  在以往的影片中,冯巩演绎的都是小人物。这次自己编剧、导演,还是把镜头对准了平民生活。冯巩说:“我来自平民,了解普通百姓的生活。所以,在影片中,我要把他们的真情、善良、朴实、幽默的一面尽我的努力展现出来。主人公刘好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然而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男人。”

  虽然冯巩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但当记者问他给这部片子打多少分时,冯巩只打了“三分”。怎么是“三分”呢?冯巩抖开了包袱——“编剧用心三分,导演努力三分,表演入木三分”——原来是这么个“三分”。

  冯巩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全国巡回宣传的第一站选择在天津。用他的话说:“因为天津是我的家,而大学生又是我们社会中最可爱、思想最敏锐的一个群体。把这部新片提前展示给大家,就是想先听到家乡父老和大学生们的评价。”

  最后,记者问到他近来遭遇的“敲诈案”。冯巩表示,因为眼下这个案子还没有了断,所以自己不便多说。不过,他还是向记者透露,昨天下午这个案子已经开庭,结果很快将大白天下。“判断任何事情都需要时间和理性,中国是一个法制社会,我相信一切都会用法律来证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