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要为张曼玉"破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贾樟柯要为张曼玉"破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在多个国际影展获奖的内地新一代导演贾樟柯日前赴港宣传新片《世界》,过往一直没有起用明星拍戏的他,很可能会因为张曼玉而“破戒”。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张曼玉是表演天才,可以帮他塑造角色,他稍后完成了剧本就会尝试联系对方。

  贾樟柯是内地新一代导演中的一个国际影展常客;昨日起在内地全面上映的《世界》,就曾在海外多个影展参展及获奖。

  赞张曼玉是表演天才

  并不迷信明星的他,却不讳言特别想跟张曼玉合作。“有一个题材非常适合她,完成剧本后我会尝试去联系她。我并不是刻意要用非演员,而是我觉得每个题材和拍的地域不一样,选择的演员就会不一样。我以前的影片都在山西尘土飞扬的角落拍,星光很强的演员不会跟空间很协调,但是有些影片还是挺适合明星来做的。”他觉得张曼玉是表演天才,很敏感,可以帮他塑造他需要的角色。

  巧合地,台湾音乐人的作品经常在贾樟柯电影中扮演重要角色。曾成为康城电影节竞赛电影的《任逍遥》(二○○二)就用了任贤齐的同名歌曲来点题;《世界》亦请了台湾音乐人林强负责配乐。贾樟柯强调都是巧合,没有刻意加入大中华概念。

  不认为自己像王家卫

  曾有跟他合作过的演员形容,拍他的戏,剧本是没用的,这令人想起王家卫。他笑说,他是有这个风格习惯,但他与王家卫并不一样。“王家卫可能前天晚上写几张纸,第二天给人拍,我还是会有一个比较完整的剧本,只不过是一到现场之后,剧本就被扔到一边,因为会有很多突发性的灵感出现,但我基本上还是会让演员了解故事及人物关系,不会让他们茫然;而我基本上不用明星,王家卫就一直用很大的明星。”他认为,这是他们两人对电影的乐趣有不同的理解,感觉电影魅力的角度不一样。(大公)(来源:大洋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