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感动我的一本书征文:读《自己就是一座宝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多少年来,平凡的小人物对成功的伟人心存敬畏。他们一直认为: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与众不同,不是凡人。

  然而,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认为:一个普通人只运用了他能力的10%,还有90%的潜能可以挖掘。美国学者米德则指出,人只使用了自身能力的6%。

  这些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事实:每一个人都不平凡———都是一座有待开发的宝藏,关键是你如何发掘。我们都知道,人生不过几十载光阴,许多人一辈子寻寻觅觅,而最初的梦想经不住岁月的洗刷而永远被埋葬在梦里,到头来只感叹一事无成。缩短路程,提前实现梦想,这是渴求成功的心声。专事励志研究的陈安之先生用自身的经验向我们做了演绎:成功其实很简单,只要方法正确。

  他在《自己就是一座宝藏》这本书中向人揭示了一个关于成功的真理:快乐和财富都来自于每个人的内心,而不是外界环境,要成功就必须把焦点真正放在开挖“自己”这座“宝藏”上。

  如何挖掘自己深厚的潜能宝藏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问问题。陈安之在书中给出了一个模板———问问题的信念和步骤:

  信念:任何问题的发生必有其目的,并且有助于我。

  问句一:这种状况对我有哪些好处?

  问句二:现在的状况还有哪些地方不完美?

  问句三:我现在愿意做哪些事,以便达到所需要的结果?

  问句四:我从现在开始将不再做哪些事,以便达到想要的结果?

  问句五:我现在如何做这些事,并且享受过程?

  这些问题就是成功者每天必问必答的。当然,除了会问问题,更重要的是马上行动且坚持不懈!

  此前我们曾提到,人的潜能是可以发挥到极至的。让我们看看陈安之是怎么做的———我总是尽量把每一天当成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来迎接。我对拥有的事物心存感恩,我对我的工作充满热情,我以爱心、关怀来接受每一个人。在每晚就寝前我会问自己三个问题:今天我学了哪些东西?有哪些事情可以做得更好?我享受了生命中的哪些过程?“把每一天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来迎接”。说真的,看到这里,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生命的最后一天,弥足珍贵的一天,每一个人在此时都会竭尽全力去完成未完之事。这样的精神才是一个成功者对待生命的态度。所以,陈安之说:成功是一种心态,一种习惯,是人的一种思考模式,是人生活的一种方式。晓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