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感动我的一本书征文:《罗兰小语》,我人生的磨砺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我喜欢读书,最喜欢读的书要属《罗兰小语》了,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总是要将它拿出来读读看看,真可谓是如获至宝,爱不释手。

  人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罗兰小语》是我人生的一块磨砺石,我时常用它来磨砺我的思想和意志。《罗兰小语》使我懂得了人生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困难和挫折、幸运和机遇无时无刻不交织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总认为自己的工作平凡,经不住
挫折和困难的考验;有的人总是说自己的机遇不好,生不逢时,唉声叹气。这样的心态,自然是生活不如意,工作不快乐,活得很累。欣赏你目前的环境,爱你目前的生活,在无意义中去找寻意义,在枯燥中去找寻趣味。我从《罗兰小语》中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在当今市场经济的大潮下,无不充满着各种诱惑。有人曾对我说,“这年头,别人都在忙捞钱,你还静心写稿,有什么奔头。”但我不为所动,工作之余,我仍保持一颗平常心坚持写稿,且已20多年。这些都离不开《罗兰小语》这本好书。这些年来,我有一个习惯,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受到挫折时,我都要将《罗兰小语》这本书拿出来读读,精美的好句子会使我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罗兰小语》犹如我人生长河中的“航标灯”,在我情绪低落和徘徊时,它是兴奋剂和磨砺石。在我头脑发热时,它是清凉油。

  江源(湖北沙市航道职工学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