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泪洒《世界》首映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八年拍电影今日始见“阳光”

  本报记者 秦玉 实习生 张大亮

  4月7日晚,贾樟柯第一部“浮上地面”的电影《世界》在华纳金逸影城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典礼和酒会。导演贾樟柯和该片主演赵涛、成泰遷、王宏伟齐齐来到广州亮相。

  在首映式上,当赵涛回忆与贾樟柯的合作时说道:“贾樟柯导演在八年里拍了四部电影(《站台》、《小武》、《任逍遥》、《世界》),这是唯一一部得到公映的。这么多年,他很不容易,遭遇了很多困难,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热心帮助……”正说到这儿,站在旁边的贾樟柯禁不住泪流满面,并一度无法控制转身走到台后整理情绪。再次回到台上后,贾樟柯连连感谢各位朋友的帮助,称自己决不会放弃,将坚持自己拍摄艺术电影的立场。

  随后放映了《世界》一片。因为此片在国外屡获大奖,很多观众慕名前来观看。观后,在随机进行的采访中,有观众认为影片非常真实地表现了走进城市的农民工的生存状态,演员的表演自然不留痕迹。对导演这种关注底层的视角表示钦佩。但也有观众反映对影片结尾的处理不是很满意,从剧中人物的性格看,似乎不可能是这样的结束。导演在这里的手法显然不如前面从容。另有一些观众表示不能理解进城的农民工的生活怎么会是这样,几位主人公都身处北京,不太可能是这么“凄惨”的情况。
贾樟柯泪洒《世界》首映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导演贾樟柯

贾樟柯泪洒《世界》首映式(组图)
上图:成泰燊和赵涛

  (日京/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