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唱叶佩英失声感动众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48 京华时报
  作者: 易东方来源:
原唱叶佩英失声感动众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老歌唱家叶佩英再次唱起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时,激动不已。

  公益电影节开幕式献唱《我爱你中国》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下午,“2005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以交响音乐会的形式在中山音乐堂拉开帷幕。70高龄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叶佩英、电影《海外赤子》中插曲《我爱你中国》的原唱者再次登台,演唱了《我爱你中国》。虽然在高音部分她多次出现破音、失声现象,但依然获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乐团以一曲《我的祖国》为电影节开幕。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叶佩英随后登台,演唱了《当我们年轻时》和《我爱你中国》两首歌曲,后者是她于1979年为电影《海外赤子》配唱的插曲。由于年事已高,加上前晚淋雨影响了嗓音,在演唱《我爱你中国》时,叶佩英多次出现声音嘶哑、滑音、破音甚至失声等情况。面对观众的惊讶与愕然,她显得有些失措,试图利用音乐间隙调整嗓音,但并未见效。最后,她干脆放弃了这种尝试,以嘶哑的声音一丝不苟地将整首歌曲唱完。

  随着她歌声的隐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电影乐团的所有乐手、近百名宏志班学生及部分观众不由自主站起身来,以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向老一辈歌唱家致敬,向她的敬业精神及对青少年公益事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敬佩和感谢。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