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隄获爱尔兰译协荣誉会员称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4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 爱尔兰翻译者协会日前在爱尔兰作家中心举行仪式,正式授予我国著名翻译家金隄教授荣誉会员称号。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沙海林在仪式上致辞:“金隄教授的学术成果不但具有深刻的学术
意义,更架起了不同文化之间的桥梁。”

  沙海林大使还表示:“通过文学的交流,人们可以相互进行心灵上的沟通,并在相互了解、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探讨人性和社会的真谛,这恰恰是国际关系多元化和民主化的思想基础。”

  金隄教授现任美国俄勒冈大学客座教授,曾在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等大学任教,也曾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以及全美人文学科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任客座研究员。

  金隄教授致力于翻译的教学与研究多年,著作颇丰。已发表的作品有《论翻译》《等效翻译探索》《三叶草与筷子:乔伊斯在中国》和《文学翻译:艺术完整的求索》等。另外,金隄教授曾获1997年中国作家协会的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文学翻译彩虹奖(终身成就奖);1998年新闻出版署优秀外国文学图书奖一等奖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