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TV今晚推出家教栏目 《相约新家庭》要“易子而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家长们怎样帮助孩子们度过“青春期”这段不安、叛逆时期呢?周日20:05,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推出重点打造的一档家庭教育援助类栏目《相约新家庭》。两个家庭“易子而教”,用“真人秀”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们换位思考。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环境的急剧变化,中国青少年的成长环境也越来越复杂,处于人生特殊的“青春期”的青少年,在这段特殊时期内显示出来的不安、叛逆也让他
们的父母们深深地感到不安。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在研究了多个青少年家庭的现状后,隆重推出了一档家庭教育援助类栏目《相约新家庭》。

  《相约新家庭》是一档“真人秀”式专题形态与演播室访谈相结合的节目。每期节目有两个家庭参与。两个家庭将各自的孩子进行“交换”,之后临时组成的家庭在一起共同生活一周的时间。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他们不仅要按照平时的作息时间上班、上学;还将参加栏目组策划的相关活动。

  栏目组在专家的指导之下,根据参加节目孩子的特点、在家庭生活校园生活中遇到的烦恼,有针对性地设定相关的活动内容或活动目标,要求参与的孩子和家长,共同协作完成预定目标。而《相约新家庭》则分别对这两个临时家庭的生活进行全程记录,捕捉家长和孩子,各自的变化和情感收获。

  除了记录部分之外,参与节目的同学、老师、家长以及部分为人父人母的观众还将一同走进演播室,与观众面对面畅谈一周交换生活的心理感受、情感变化。

  《相约新家庭》已经试播几期,几期节目中,经过换位生活后的青少年变化都非常明显,栏目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视上所展示的一些问题都是广大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的“共性”的问题,播出之后,它的示范效应极明显。节目组也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关注这个节目,关注青少年的成长。

  今天晚上BTV-8,20:05,《相约新家庭》继续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