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的一脑门子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6: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近日娱乐圈里的明星官司多得有些“扎堆儿”,有的终于得到了了断,有的还会继续审理下去,有的是官司越打人气越旺,有的则被官司“拖”了后腿……正所谓:官司一起接一起,有人伤心有人喜。

  头号喜事:冯巩洗清“不白之冤”

  一度被各种不实传言困扰的著名笑星冯巩,终于借助法律捍卫了自己的声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8日作出一审判决:涉嫌敲诈勒索冯巩的两名被告张慧、张连以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5年和4年。

  真相终于大白,与两被告不曾谋面的冯巩被泼了一头脏水。自称与冯巩“有染”的“女主角”张慧,承认“从没有见过冯巩”。

  据法庭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慧、张连两人合谋,于2004年10月打印了一份所谓的“控告材料”,捏造冯巩“不道德、破坏军婚”,意欲借此向冯巩敲诈勒索50万元。在未能见到冯巩后,张慧将“材料”托人转交。冯巩得获“材料”后,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被告人张慧、张连随后被淮阴警方逮捕归案。审讯期间,被告人张慧、张连承认是想借“名人”之名,“搞点钱花花”。

  喜从天降:刀郎胜诉首桩官司

  8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对九州出版社的书籍《只有一个刀郎》侵犯歌手刀郎肖像权一案进行了判决,刀郎罗林最终胜诉。

  法院8日判决:被告九州出版社立即停止出版发行《只有一个刀郎》一书;自判决生效后7日内,被告在《中国文化报》上发表声明,向原告罗林赔礼道歉,内容须经本院认可。自判决生效后7日内,被告一次性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2万元。这是刀郎众多纠纷案的首次判决。

  悲喜交集:晓庆千万税款今年还清

  昨晨,刘晓庆妹妹刘晓红透露,刘晓庆今年仍会把工作重心放在演电视剧上,并将借此全部还清自己因讨税案尚欠的千万元巨款。

  “现在,已经有10多部电视剧的剧目递到晓庆手里。”刘晓红说,“虽然还没有敲定出演哪一部,但一年下来完全可以拍10部戏,这样就能在今年还清拖欠的千万元税款。”

  悲欢离合:蒋大为无缘“艺术人生”

  蒋大为“欠债”一事风波再起,不仅让他面临信誉危机,就连央视“艺术人生”早已安排好的节目录制也临时取消。

  “艺术人生”栏目在3月份播出节目的片尾预告中,曾打出征集“蒋大为专辑”现场观众的预告。但由于“欠债”风波,“艺术人生”最终取消了原定于4月3日“蒋大为专辑”的录播计划。

  悲乎哀哉:“容嬷嬷”因爱犬成被告

  近日,曾在《还珠格格》中扮演“容嬷嬷”的李明启和家人因爱犬咬死别人家的小狗而被邻居告上了北京市朝阳区法院。

  去年8月17日,王女士和李明启带着各自的小狗散步。两狗相遇后,李明启家的雪纳瑞犬突然扑到王女士家的“迷你杜宾”身上乱咬,后“迷你杜宾”死亡。为此,王女士以李明启一家没有尽到管理义务、致使自家的狗被咬伤致死为由诉至朝阳法院,请求判令赔偿6000元。本报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