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骏做客晨报“大话”恐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6: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蔡骏做客晨报“大话”恐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骏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晨报讯(记者 马光)细雨霏霏没有阻挡住蔡骏的脚步,也没有淹没掉读者的热情。昨日上午,畅销书《地狱的第19层》作者蔡骏亲临本报书迷俱乐部,与本报读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蔡骏比预定时间提前到达本报近半个小时,比蔡骏更提前的是不同年龄段的热情读者。在接受了本报书迷俱乐部“名誉会员”称号后,蔡骏很亲切地与本报读者展开了对话。

  一向以写作恐怖小说著称的蔡骏经常用自己的文字征服读者,那么蔡骏本人的恐惧底线是什么呢?对此,蔡骏表示:“其实我看过无数历史人物的生离死别,又经受过无数恐怖电影与小说的考验,但是,最近很偶然地读到泰戈尔的一句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这才发现,原来我的恐惧底线是不能与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惊悚小说作家说出如此感性的表白,顿时换来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当回答读者关于最近网上热议的“读书无用论”的问题时,蔡骏说:“我也没上过大学,但是我从小开始就一直在读书,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尽可能多地读书,‘读书无用’也许指的是一些陈旧的教育体制。”

  昨日,不少冒雨赶来的读者在现场都与蔡骏进行了精彩的言语交流,临走时也都纷纷表示,“晨报书迷俱乐部应该多多地组织活动,我们都乐意参与其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