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一拍挥毫 张大千“作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摄影向宁)在黄健中导演的高效率操作下,《张大千》开机4天已完成大约3集的戏分,但男主角张大千却迟迟没有入组拍摄。昨(9)日上午,在大邑地主庄园的小姐楼,饰演张大千的香港影星吕良伟终于露面,正式进组开始演绎张大千的传奇一生。为了精心准备第一拍,吕良伟谢绝了媒体的采访,记者只能在拍摄现场揣摩这位“张大千”。

  拜师被拒 大千拂袖

  清幽的小姐楼是一个四方的小院,推开斑驳的红漆大门,一间间古色古香的房间映入眼帘,其中一间被布置得十分清雅,墙上是飘逸流畅的书法和山水画,瓷器古玩摆满了高低不平的博物架,木质笔架上挂满了粗细不一的毛笔,大的竟有碗口粗。突然,屋里传出一声怒吼:“这写的是什么东西?毫无章法!”一位白发银须的老先生勃然大怒,愤然掷笔。仔细一看,先生对面站着的不是吕良伟吗?

  原来这里正拍摄青年张大千在哥哥张善孖的引见下,准备拜师却被当场拒绝的戏分。拍摄现场,一袭青色长袍的张善孖对老先生好言相向,希望他能收下弟弟张大千,而桀骜的张大千遭拒绝后却准备拂袖而去。吕良伟扮演的张大千,身着袖口点缀着漂亮刺绣的白色长袍,潇洒倜傥。而那倔强傲慢的眼神依稀有当年《上海滩》中丁力的影子。

  挥毫泼墨真假搀和

  可能是因为紧张和不熟悉,吕良伟的第一拍并不太顺,被老先生呵斥的镜头多次试拍,在吕良伟结束拍摄后,导演又重新拍摄了空镜头,以备后期合成。不过,坐在一旁休息的吕良伟并不放松,拿过助手现场拍摄的照片和DV,仔细揣摩,并不时与助手耳语,交换意见。还拿着一枝毛笔在空中写写画画,身边的绘画老师为他示范着运笔的姿态。

  吕良伟先前接受采访时称将在剧中真写真画,在昨日的拍摄中却是拿着毛笔,在纸上悬空比画,虽然运笔的动作相当流转,但这样的镜头岂不是出尔反尔?正纳闷,吕良伟已经下戏了。几分钟过去,吕良伟重新上戏。这次拍摄的仍然是他写字给老先生看的镜头。令人惊喜的是,这次吕良伟亲自动笔挥毫泼墨了,落笔处,龙飞凤舞,看样子,为了张大千,吕良伟的确下了不少功夫。据透露,吕良伟假写和真写的镜头将来会被合成为一个镜头,吕良伟的“真写真画”承诺将一直坚持到底。看!张大千变脸 先前在内江举行开机仪式时,吕良伟剃了光头,粘了大胡子。昨日一见,他却来了个大变脸,大胡子不见了是因为取了,但为啥光头突然变平头呢?化妆时,记者被禁止拍照,但仍看出了其中奥妙。一名化妆师拿着小排笔轻轻将胶水一点点刷到吕良伟发尾,原来这个平头全部是用胶水粘上去的,就是个假发的头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