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媒视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26 南方都市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

  伊拉克未到庆功时

  代表伊拉克国内各种族和宗教派别的主要政党在政治上达成一致,6日选举库尔德领导人塔拉巴尼为总统。上周日,逊尼派代表当选过渡国民议会议长。本周末,伊拉克可望选出
一名来自什叶派的新总理。然而,正在形成的伊拉克领导班子今年要面对的种种挑战依然令人担忧。这些挑战包括拟在8月完成的新宪法制订工作和接下来进行的全民公决。在这一投票过程中,当局必须在逊尼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聚居的省份赢得多数票。此后,伊拉克还将选举一个长期执政的政府。所有这些在很大程度上存在着失败的可能性。

  德国《南德意志报》

  布莱尔肯定能赢

  再过几周,英国首相布莱尔将肯定可以载入史册:因为几乎没有人怀疑,由布莱尔领导的工党会在5月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再次获胜。布莱尔也因此将成为首位带领工党连续三次在议会选举中获胜的领导人。但同样可以肯定的是,在上台执政8年后,布莱尔的光芒已经受到了相当程度的磨损。他有关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和医疗卫生体系的承诺只有部分得到落实。特别是伊拉克战争严重损害了布莱尔的形象。许多英国人确信,工党政府故意夸大了伊拉克可能的威胁,以确保民众对战争的支持。英国保守党候选人霍华德竞选的主要口号便是:不能信任布莱尔。甚至许多工党支持者也对此表示认同。由于过去几年英国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因此,虽然选民对首相布莱尔相当不满,但并不能帮助反对党赢得更多选民的支持。

  英国《泰晤士报》

  布莱尔三任前景堪忧

  与前两届英国大选相比,布莱尔谋求第二次连任的前景阴霾密布。1997年时,布莱尔年轻有为,而疲惫不堪、内部分裂、名誉扫地的保守党政府自然不是他的对手。当时左翼分子企盼新的政治曙光,而右翼分子也厌倦了懦弱的梅杰,更青睐布莱尔。四年前,布莱尔政府享有盛誉,深得民心。而现在他却身陷问题漩涡,连工党内部的中间、左翼分子都对他举棋不定。布莱尔对美国入侵伊拉克采取的旗帜鲜明的支持态度和亲美政策,让人对他的政治目的和可信任度疑虑重重。

  美国《华盛顿邮报》

  车臣和解没有未来

  当俄罗斯军队击毙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马斯哈多夫后,俄方与车臣分裂武装谈判解决矛盾的最后希望随之破灭,因为剩下的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巴萨耶夫是一名喜欢杀戮的恐怖分子,与这样的人谈判不可想象。据人权组织的最新报告,现在的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虽然不再有大规模的战斗发生,但处于废墟的这座城市没有水或没有电,并不断发生人员失踪事件。据称,自1999年以来,已有3000至5000名平民失踪,其中大部分是男人。如今,失踪的女性也开始增加。在俄罗斯政府军和车臣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中,当地百姓依然是受害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