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有个小周星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周星驰寻找功夫小子”活动热潮不断,前天晚上,年仅8岁的俞越在妈妈陪同下来到本报,想报名“功夫小子”和周星驰见面。俞越特地穿了身白衣马褂,就连脚上的黑布鞋也和《功夫》里的周星驰一样,他一点不怕生,当场模仿起《功夫》里的周星驰。

  周星驰,我教你打败火云邪神

  一看到俞越,记者眼前一亮:“这不是《功夫》里的小周星驰吗?长得真像哎!”俞越一听乐坏了,立刻表演起《功夫》的片断给记者看。“拿葱的那个大婶……你是干什么的?俺是耕田的……”周星驰去猪笼寨骗钱的戏刚演完,俞越喘一口气又模仿起包租婆,“斧头帮呢你……别以为你长得帅我就不打你!”没过几分钟,小俞越四周就围满了叔叔、阿姨看他表演,俞越也越发有精神,接着跳了一段斧头帮舞。俞妈妈说起儿子满脸笑容,“这孩子可逗了,也没人教他这些,看了一遍《功夫》,第二天就把台词给背熟了。”俞妈妈告诉记者,俞越五六岁就开始看周星驰的电影,从小就表现出很无厘头的性格。经常说一些让人捧腹的话,俞妈妈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把儿子的趣事说给同事听。“有一次带他逛超市,我要买黑人牙膏,他对我说,妈妈,你怎么买斧头帮牙膏呢。”俞妈妈一说起儿子的趣事就笑声不断。俞越在一旁一刻也不停,左比划又比划模仿周星驰,记者问他为什么喜欢周星驰,他简单回了一个字:“帅!”记者又问他,如果见到周星驰最想对他说什么,俞越的回答充满童趣:“我会对周星驰说,喂!我有一个好办法让你在一开始就打败火云邪神!”“什么好办法?”“如果周星驰在火云邪神刚出场和包租公、包租婆打的时候,就用踩脚功踩火云邪神的脚丫,不就把他打败了吗?”俞越一边说一边学着踩脚功的姿势,围观的人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我长大了,周星驰就老了

  因为本次活动征集的是“功夫小子”,需要报名者会真功夫,俞妈妈说,俞越太小了也没正经学过。俞越不太服气,他告诉记者:“我武功很厉害,和同学打架每次都赢。”俞越的童言无忌遭到妈妈呵斥,他又使出另一招给记者看,照着《功夫》的海报摆起了周星驰的经典POSE,还有模有样地摆出如来神掌的架势。“不会真功夫,会摆架势总行吧?”俞越来一个蹲马步,想让记者领教他的厉害,坚持了一会,俞越开始左摇右摆了。俞妈妈说:“听话,好好表演给叔叔、阿姨看,今晚让你看两集《奥特曼》。”俞越这才老实,原地一动不动。看俞越这么有表演天赋,有人问他:“小朋友,你长大了想做什么?”他很严肃地说:“我长大了,就喜欢周星驰了。”“不是,是问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长大了,周星驰就老了。”俞妈妈厉声说:“好好回答!”俞越一本正经地告诉大家:“我长大了,想卖珍珠奶茶!”俞越过于迷恋周星驰,不免让人担心,周星驰的电影是无厘头的低俗文化,会不会对孩子有负面影响。俞妈妈说:“我觉得无所谓,我的教育方式很特别,不压抑孩子的天性,既然俞越有这样的天性,就应该释放出来。”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