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光棍吴若甫没人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牵手》之后,吴若甫就再无佳作问世。去年,也只有绑架事件让吴若甫被媒体狠狠关注了几天,之后便又默默无闻了。昨日,吴若甫携自己的新作《缘分》来到南京,隆重介绍“这是继《牵手》之后我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保证让你看了五集之后就再也放不下了。”只是,和《牵手》一样,这次,生活中仍是“钻石王老五”的吴若甫还是打婚姻牌,以抢观众眼球。

  曾经演过垃圾剧

  和其他家庭情感剧相同的是,《缘分》也脱离不了“婚外情”、“私生子”、“离婚”、“再婚”这些套路。从《牵手》之后,相似的家庭情感剧层出不穷,《中国式离婚》、《海棠依旧》无一不将视角瞄准了离婚、第三者这类婚姻问题。如此大剂量的婚姻剧“你方唱罢我登场”,不仅让观众从最初的共鸣,逐渐变得有点审美疲劳,更让很多人对荧屏上的婚姻生活感到悲观和压抑。对此,吴若甫告诉记者,在《牵手》之前,对于有关家庭情感伦理题材,电视剧都不敢越雷池半步,是《牵手》让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婚姻问题、第三者问题,第一次赤裸裸展现在观众面前,也让观众第一次赤裸裸在荧屏前正视自己在生活中逃避的现实问题。“但这其中也有很多是垃圾剧。坦白说我也拍过垃圾片。”

  幻想80岁的幸福生活

  在《缘分》中,吴若甫扮演的是个朴实憨厚的好男人。可在现实生活中,吴若甫至今还是个“钻石王老五”。吴若甫坦言虽然到现在还没有组织家庭,但看到身边成功失败的例子有很多,“我都把它们尽力注入自己的表演中。我认为要么就不要家庭,一生都过轻松浪漫的日子,要么有了家庭就要负责,黄昏时看到80岁的老人相互搀扶,这种感情可不是年轻人的卿卿我我,而追求真实和美好,这样的东西才能感动我。我不但幻想甚至渴望80岁时的幸福生活。”可吴若甫也只是在渴望而已,用他的话说自己在感情方面,总是“有缘无分”。什么原因?“原因就是我不是个优秀的男人,而且就我这模样(胡子拉碴、肤皮暗黑),也没人看得上啊。”一语让众人哄笑。吴若甫说,有一种缘分是等来的,有一种是努力得来的,“我现在是有缘无分,我不敢要求太高,现在40出头没成家很正常,遇到就遇到了,没遇到就做自己的事情呗。人最幸福的活法是‘随性’。”

  为圈内人打抱不平

  吴若甫在圈内一向以硬汉著称,好打抱不平。昨日来宁也替圈内人好好喊了次冤。宁静“姐弟恋”的事情闹了有大半年,可直到最近宁静才站出来澄清,所谓“姐弟恋”的男主角,其实是她的弟弟,于是宁静难逃为其弟炒作之嫌。对此,吴若甫说:“我和宁静是多年的朋友,以我对她的了解,她绝不是那种会拿这事炒作的人。”“就像在圈子里,有一位很有名的歌星,两个字的名字,都传说他是同性恋,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他不是,而且都劝他站出来说话,可他一直没有,问他为什么,他说有媒体同行学港台风,当狗仔队,可是大部分媒体都是健康的,所以跟本用不着澄清。事实上他根本不是同性恋。”“还有,记得刘晓庆刚出事的时候好多记者问我的看法,尽管我没跟她合作过,但她毕竟是中国不可多得的演员,所以别‘针大的窟窿斗大的风’。” 实习生郭灿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