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庆魁《圣水湖畔》突破刘老根 收视远超马大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40 每日新报

  脱离赵本山夫编妻演《圣水湖畔》还愿乡亲裴艳

  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自立门户后的首部作品《圣水湖畔》,在央视播出后的收视率已经超过了 10个百分点,远远高于《马大帅2》2个百分点的收视率。昨日,记者采访何庆魁时,他对这一收视率并不感到意外。

  记者:你曾经说过《刘老根》是赵本山献给家乡人民的作品,《圣水湖畔》则是你奉献给松原老乡的。

  何庆魁:《圣水湖畔》确实是我还家乡情债的一部作品,我记得2003年年末,中央电视台的《艺术人生》要做一期特别节目,拍摄地点选在了我的老家松原。我回到松原时,发现一路上全是欢迎标语和气球什么的,上面写着“庆魁、秀敏家乡骄子,家乡人民骄傲”。

  我当时看得脑子直迷糊,我说就是因为和赵本山合作八年,把赵本山的家乡宣传火了,造成我的家乡父老心理上的不平衡,所以才诞生了这么长的横幅欢迎我们回家。我就许了一个愿,在家乡建一个庆魁影视公司,要写一部家乡的戏,好看的戏,向全国、向世界展现家乡的美丽风貌。《圣水湖畔》就是还情债之作,也是庆魁影视公司的处女作。

  记者:你在创作这部戏时还提出了制作绿色电视剧的口号,你具体怎么在作品中体现这一点?

  何庆魁:我重点还是在创作人物上体现这一点,比如说我会在剧中人物的性格上体现中国人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还有,我这部戏没有一点暴力的镜头,甚至连吸烟的镜头都没有。

  记者:《刘老根》也是你的作品,你认为自己在创作《圣水湖畔》时有哪些进步?

  何庆魁:《圣水湖畔》和《刘老根》相比有很多突破,《刘老根》那部戏我做了一些把二人转向全国、向世界推广的工作,有意识让龙泉山庄成了小剧团,动不动演一场戏,二人转占了不少篇幅。另外在语言方面,包括药匣子的语言明显带有小品语言风格,用小品语言的目的是想把它编得有趣,再加上演员大家也愿意看,所以《刘老根》的收视率不错。

  《圣水湖畔》的优势在于它的节奏很快,几乎没有拖沓的地方。在语言上,《圣水湖畔》也要优于《刘老根》,因为前者没有那么多的小品式语言。

  记者:作为《圣水湖畔》的编剧和制片人,你觉得自己的妻子高秀敏的表现如何?

  何庆魁:较之《刘老根》里丁香这个人物,高秀敏这次演的马莲有了很大进步。因为演丁香时,高秀敏需要经常哭,作为一个喜剧演员,这并不是她的强项。而马莲这个人物可以说是我为高秀敏度身打造的,马莲有点“一根筋”,她的脾气很暴躁,但是她又很善良,这样的人物显得很可爱。

  记者:在《圣水湖畔》中你有没有出演角色?

  何庆魁:我这个人不爱笑,面部表情也非常单一,不适合演戏。《圣水湖畔》的片头中,有一个人在船上撒网,那就是我。(裴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圣水湖畔》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