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意盎然鉴宝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43 天津日报

  杨新生

  耐心讲解

  昨天清晨6点多钟,就有市民抱着包、拎着盒,来到河东区真理道华光里福信大厦首层福信国拍营业大厅门前,等着参加由市文物局文物处、文体部、天津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联合举办的2005春季公益鉴宝活动。鉴宝活动8点半开始,大厅里已经来了千余位鉴宝者了。人群中,夫妻或父母与子女一同来的不少。

  大家根据鉴宝种类的不同,按先来后到的次序,分区域有秩序地排好了队,等着工作人员把他们引领到专家工作的鉴宝台前。记者发现,大家的心情不免有些紧张,都在静静地等待着“出场”。

  在鉴定台前,鉴宝者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将“宝物”递到专家面前。当专家认真地审看时,鉴宝者全家人的目光都显得特别凝重。记者在字画鉴定专家邢捷工作的柜台前看到,他打开一幅发黄的字画,仔细地看了提拔、笔墨,风格等细微之处,以肯定的语气说,这是一幅清代画家吴石仙仿米襄阳的真迹。鉴宝者听此如释重负,高兴地去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估价专家那里询价去了。另一位鉴宝者就没那么幸运了。他拿来的两幅看似很旧的画,其实都是印刷品。昨天,有一对夫妻特别激动,他们手中的花卉四条屏被鉴定为齐白石80多岁时的作品真迹,堪称精品,价值不菲。本来俩口子是用草纸随便包着这几幅画来鉴宝的,听专家出此言,妻子立刻小心起来,再包画时,手都有点颤。他们对记者讲,这画是家里传下来的,他们也不知来历。

  专家们普遍反映,昨天鉴宝者带来的收藏品种类丰富,好东西不少,反映了天津市民的藏宝实力。但也有很多人手中之物为现代人所制的赝品。有的市民当听专家说自己的“宝贝”是赝品时,非常失落,有的人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还要跟专家们辩上几句,缓解一下情绪。专家提醒喜爱收藏的市民,现在造假手段很多,仿真度很高,在购买收藏品时,一定要小心。

  天津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宋建军对记者说,通过昨天的鉴宝活动感受到,天津市民的收藏意识在不断提高,一些文物价值较高的藏品不断涌现出来,作为天津市有文物拍卖资质的公司,天津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要更加重视挖掘天津文物资源,为广大市民服务。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鉴宝者已决定参加该公司将于5月底举办的大型春季文物拍卖活动。本报记者张连杰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仔细鉴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