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好莱坞华人女星靠“脱”上位靠“打”成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好莱坞华人女星靠“脱”上位靠“打”成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冲

好莱坞华人女星靠“脱”上位靠“打”成名(图)
刘玉玲

好莱坞华人女星靠“脱”上位靠“打”成名(图)
白灵

  好莱坞华人女星是“天使”?还是“妖魔”!

  从黄柳霜开始,华人女星闯荡好莱坞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但产生一定影响力的却屈指可数。她们在电影中的形象也永远在“天使”与“妖魔”间徘徊:时而是白人帅哥拯救的尤物,时而是内心阴暗的妖魔。如何摆脱这种困境,一直是白灵刘玉玲、陈冲等好莱坞华
人女星无法回避的问题。

  白灵:喜欢当“华裔妖精”

  白灵选择的道路是张扬性感。借着2005年柏林电影节评委的东风,一度被遗忘的白灵成了媒体追逐的目标。她在短时间内屡屡出现在报端,主要靠的就是她大胆出位的装束。有关白灵的报道,题目中“露香肩”、“透视礼服”等词随处可见,更有媒体将其奉为“华裔妖精”。

  白灵1987年在国内参演过《山村风光》,之后以交流学生身份到纽约大学学习电影。1994年的《乌鸦》是她在好莱坞的处女作。1999年,白灵出现在《安娜与国王》中;2001年,她在《惊天计划》中与莎朗·斯通同台竞技;2004年她与裘德·洛合演了《明日世界》。白灵在好莱坞的名气起源于一部有争议的电影,更与她对东方女性形象的颠覆有关。正因为如此,国内媒体曾一度对她有很多批评。如今,白灵端着《饺子》换来金马奖和金像奖,人气势必继续上升,而她在好莱坞也以另类让人侧目,其参演的《星球大战前传3》将是今年全球最火的影片之一。

  与白灵同岁的刘玉玲出生于纽约一个移民家庭,父亲在国内时是工程师,母亲是位生化学家。刘玉玲1990年步入影坛。1996年,她在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公司的系列电视剧《珍珠》中成功扮演一名大学生,知名度提高。1999年她在梅尔·吉布森主演的动作片《危险人物》里出演黑帮老大的情人。

  刘玉玲与卡梅隆·迪亚兹、巴里摩尔联袂主演的《霹雳娇娃》使她大红大紫。

  此后,经过《霹雳娇娃2》《杀死比尔》,刘玉玲确立了自己在好莱坞头号女打星的地位。刘玉玲虽然不是职业武术选手,但她的武打动作相当漂亮。

  尽管如此,刘玉玲在好莱坞只能算作二线女星,但这已是华人女星中最好的了。《霹雳娇娃》中刘玉玲的片酬是120万美元,仅是迪亚兹、巴里摩尔总片酬的1/20。在红透全球的《杀死比尔》中,她的片酬也只有550万美元。

  陈冲:不做演员改做导演

  在国内知名度很高的陈冲如今在好莱坞安静了下来。《天浴》之后,陈冲执导了《纽约的秋天》和《扶桑》两部影片。《纽约的秋天》虽由李查·基尔主演,但口碑并不好。陈冲抱怨说,执导这样一部好莱坞影片,要受制片人限制,自己的想法往往不能实现。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陈冲作为华人女星,能成为好莱坞主流影片的导演,本身就是一个突破。

  华人女星进入好莱坞主流难度很大。陈冲曾说,好莱坞能包容的异域元素是它想像中的东西。如果你的东西超出了这个范畴,它就不能接受,好莱坞有自己的框框,你得符合那个框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