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剧名家名团津门展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4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通讯员李增祥)伴随着春归夏至的脚步,为活跃天津人民的文化生活,本报文化部、八一礼堂将联合主办《名剧、名家、名团戏曲大展演》。届时,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曲剧四个剧种的十台大戏将于“五一”前后在八一礼堂大剧场陆续上演。

  此次演出可谓剧种多样,名角荟萃,场场是精品,戏戏有名家。4月28日、29日晚,沈阳京剧院副院长、“梅花奖”得主迟小秋将同天津京剧院的同行联手,演出她的拿手剧目《
锁麟囊》和全部《玉堂春》。作为著名程派艺术家,迟小秋已多年未在天津上演整本大戏,此次来津亮相,将全面展示她的艺术风格。

  5月4日、5日晚,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将为观众献上《秦香莲》、《穆柯寨·辕门斩子》两场传统戏。6月6日下午,津京冀的河北梆子名家田春鸟、张秋玲、彭艳琴、刘文静、王洪玲、尹新权、陈春、赵静、金玉芳等,将演出精彩的河北梆子名段。演员中有众多“梅花奖”得主,可谓河北梆子名家的大聚会。

  5月13日、14日晚,中国评剧院将上演《夺印》和《向阳商店》。这两出反映我国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农村和城市生活的现代戏,经魏荣元、马泰、喜彩莲等著名评剧大师搬上舞台后,曾迷倒了一代评剧戏迷,其中《黑鱼嘴》、《夸手》等著名唱段,至今仍脍炙人口。去年,中国评戏院新一代演职员重新复排这出戏后,在北京、河北等地演出,深受欢迎。应观众要求多次加演。

  5月20日、21日、22日,将由郑州市曲剧院演出曾拍成电影的著名河南曲剧《卷席筒》、《徐九经升官记》和曾晋京为毛泽东等老一代领导人演出过的传统剧目《风雪配》。《卷席筒》中苍娃的扮演者海连池,是海内外著名的曲剧名家。这次由海派传人带来的这几出传统戏,在继承的基础上又有创新和发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