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再版两张代表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柳治)继《给你一点颜色》之后,京文唱片将再版发行崔健的《解决》、《红旗下的蛋》两张专辑。

  《解决》是崔健继《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之后发行的第二张专辑,作品大都完成于1989年之前;专辑于1991年2月在内地首发,3月在台湾地区发行,1994年4月又由日本东芝EMI株式会社在日本发行。由于当年没有发行CD,所以这次京文再版的《解决》很有收藏价值。

  《解决》是崔健音乐生涯中承前启后的作品,FUNKY、RAP、PUNK等音乐元素都被运用进来。当年专辑一推出,《解决》、《一块红布》、《这儿的空间》、《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等歌曲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中民族乐器的引入成为最突出的特点,受到许多国际级音乐人的认可与好评。

  《红旗下的蛋》中收集了1991年后崔健所写的歌。这张专辑的编曲将旋律节奏化,并且着重突出了多声部打击乐的编配和音色变化,音乐更趋于Jazz和Funk风格;大量的民乐和打击乐的运用,体现出崔健对Jazz的热衷和他长期与伴奏乐队做酒吧表演的背景。标题曲《红旗下的蛋》和《飞了》是崔健向说唱风格衍变的明显体现。《北京故事》中,崔健开始了对拼贴音效的尝试,具有很强的时代感。

  据悉,这次再版专辑将在封面设计和曲目收录上与首版保持一致,完整记录了崔健早年的音乐历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