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迎接“第二春”梁凤仪封笔十年弃文从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中国香港著名财经小说女作家梁凤仪昨天来沪为即将开播的电视剧《第二春》做宣传。她同时向记者透露,由于自己投资的公司已于去年在中国香港上市,为帮助公司迅速在市场站稳脚跟,她决定封笔十年,不再创作小说,而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商战去中。这个曾用笔塑造了无数商界女强人的传奇女子,终于在56岁这一年亲身实践了书中人生。

  在梁凤仪亲自撰写剧本的《第二春》中,宋春丽与斯琴高娃分别扮演了两个性格迥异的中年女子,却同时遭遇了人生危机。她们重新振作,终于迎来了生命中的“第二春”……《第二春》是梁凤仪宣布封笔前的最后一部作品,也是她倾尽心力完成的作品。她说:“每个人都有第二春。人活在世界上,可能有很多东西会在某一个时刻突然离开了你,如何把它们寻找回来,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写这部书,就是希望让每个人都知道,不论任何年纪,只要你用勇气去寻找失落的东西,就可以迎来灿烂的第二春!”

  梁凤仪告诉记者,她自身的经历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第一段婚姻结束的时候,我独自去加拿大呆了一年。回来后,我再婚,一路奋斗到现在。我在大学演讲的时候,曾有一个学生提问,说他被一个朋友背叛了,应该怎么处理。我说,如果你失去了一个朋友,你只能难过三天;如果失去一个男朋友,只能难过一个礼拜;如果失去一段婚姻,只能难过一年。因为世界上还有很多机会,不要错过!”

  梁凤仪说自己虽然把精力都投入在工作中,与丈夫见面的机会很少。但她一直对自己的丈夫说:“你始终是我最重要的。”也正因为有着稳定的情感作为后备力量,梁凤仪才能放心在商界闯荡。记者问她,为了商业利益而放弃写作会不会有遗憾,梁凤仪笑着说:“不写作真是太幸福了!不过所谓的封笔10年也只是暂时的一个说法,假如五六年后公司走上正轨,我就会再写书,希望那时候还有读者喜欢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