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若甫陈瑾“中国式再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10 扬子晚报
吴若甫陈瑾“中国式再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两个未婚人也能精准地演出“再婚”的感觉?李丹摄

  去年,《中国式离婚》在全国掀起收视热,进而引发了大家对婚姻的思考。今年《中》剧的制作方又趁热打铁,推出它的姊妹篇《缘分》,昨天,该剧的男女主角吴若甫、陈瑾和导演陈武建等主创人员来南京为这部戏做宣传。制片方一再强调“《缘分》是讲离婚后的再婚,比《中国式离婚》更耐看,戏剧性更强。”

  两个未婚人演再婚

  一部《牵手》带起了情感伦理剧的风潮,也红了吴若甫。在《牵手》里,他拼命想挣脱婚姻;在《缘分》里,他是个被妻子抛弃的小人物。不过生活中年过四十的吴若甫却还是单身,“我没有结婚离婚的经历,但是我看过很多人的生活,其中包括了聚散和悲喜。对家庭我肯定是希望,甚至是渴望的。有人说我要求高,其实我本身就不是多么优秀的男人,也没什么人看上我,哪敢要求高。”一向形象完美的陈瑾在《缘分》中既是母亲又要当后妈,其实陈瑾现在也还是单身,所以说起婚姻家庭,她很迷茫地说,“我还没有家庭,我不知道。不过我心态特好,婚姻遇到了当然好,遇不到就一个人这样往前走挺好的。”两人私下里就是好朋友,所以说到缘分,陈瑾毫不隐瞒地说,“吴若甫这人总是有缘,但是没分。”吴若甫马上接过来说,“其实她也是。”

  弥补《中国式离婚》缺憾

  这部戏虽然宣传时被称为《中国式离婚》的姊妹篇,但两部戏的剧情和人物没有任何联系,制片方也表示,“如果说联系,就是当初我们制片《中国式离婚》的时候留下了一些遗憾,拍出来的效果只有本子的70%%。这部戏就是来弥补我们的缺憾。”当初,制片方本打算在《中国式离婚》中讲述三个婚姻三个家庭的故事,结果最后电视剧出来后,大家只看到了陈道明和蒋雯丽的那一对,这两人的故事稍嫌拖沓和单薄。

  吴若甫则把本剧的特别之处归结为“红杏出墙”,“红杏出墙这条线很特别,因为以往都是讲男人负心不顾家庭,这条线就传递一个信息,有时候家庭的破裂也有女人的责任。”本报记者张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