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荣成名作重现市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7: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在张国荣逝世两周年之际,他的早期成名作品《缘分》与《杨过与小龙女》被重新包装,以“《钟情张国荣》套装”的形式推出音像制品。

  两片均是邵氏经典。《缘分》是哥哥在1984年主演的浪漫爱情片,张国荣、张曼玉、梅艳芳这样的梦幻组合可谓空前绝后。梅艳芳更凭此片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导演黄泰来以当年刚启行的地下铁做素材,安排由张国荣与张曼玉分饰的男女主角在地下铁玩决定爱情命运的缘分游戏,两人搭上不同列车,考验双方能否有缘在地铁相遇。浪漫剧情配上哥哥名曲《Monica》,风靡一时。而影片主题曲《缘分》则由哥哥与梅艳芳深情演绎,成为绝唱。张曼玉在1984年拍摄本片时年仅19岁,在哥哥去世后,她曾经回忆道:当年她拍《缘分》第一次见到哥哥,回家跟妈妈说:“他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丽也最完美的一张脸。”她承认由于两人对世界的看法不一样,个性也不太接近,所以20年来并不算是很亲密的朋友,但她对张国荣相当崇拜。随片还送上影片《缘分》的一格原装电影胶片,这在国内音像发行史上尚属首次。除此之外还有张国荣纪念明信片。

  《杨过与小龙女》改编自金庸名著《神雕侠侣》,将原著小说的精华情节浓缩成一部90分钟的电影。哥哥和当时的人气少女偶像翁静晶,两人分饰杨过与小龙女。故事描述小龙女与杨过本于古墓中融洽生活;但小龙女遭尹志平迷奸,误以为失身于杨过;杨不知就里婉拒婚议,令小龙女愤然出走。后两人重逢,重提婚事,却遭黄蓉(刘雪华饰演)劝阻……
张国荣成名作重现市场(图)
上图:张国荣早期作品仍有市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