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节设新奖项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7: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今年6月11日至19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迎来第八届盛会。本月8日,记者从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了解到,由于恰逢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围绕电影百年这个主题,特别增设“中国电影最具影响奖”,以奖励对中国电影有突出贡献的两位电影人。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前天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宣布今年的“金爵奖”奖项将继续保持8项,如今评委会正在从所有的报名影片中挑选17部艺术类影片作为参赛片。按照惯例,电影节开幕电影将选择没有公映的国产新片,将有200多部影片在电影节期间展出。

  关于为电影百年而增设的“中国电影最具影响奖”,上海国际电影节负责人、上影总裁任仲伦介绍:“这个奖项就是为了推动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地位,将会颁发给最近几年在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电影人。”据了解,张艺谋、王家卫等导演现在是业内公认的热门人选。

  据了解,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将对“功夫电影”进行专题探讨,这也是中国电影百年的一部分。上海国际电影节副秘书长陈晓萌表示,功夫片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舞台过程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是最能代表中国电影特色的类型片,缅怀功夫电影,就是从国际性平台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另外,与电影节同期开幕的还有上海电视节。据悉,今年的上海电视节将在播放范围上有比较大的突破,原本只限于内部播放的纪录片和电视剧,今年开始将有一部分能上电视台,优秀作品还能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与播放。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