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画家陈逸飞在沪去世终年59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22: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陈逸飞先生出生于宁波,早年在上海求学,从事油画创作。1980年旅美后,专注于中国题材油画的研究和创作。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成为闻名海内外的华人画家。

  陈逸飞油画作品的最大特点,在于画面上弥漫着宁静和平和,在写实主义中渗透着中国传统的美感。无论是描绘江南水乡的风景还是生动传神的女子肖像,无不体现画家的一种
追求:“运用西方的技巧,赋予作品中国的精神”。

  陈逸飞先生近年来以“大美术”的理念在电影、服饰艺术、环境设计艺术等诸多方面也取得了如同他油画艺术同样的创造性成就,令文化界人士为之折服。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孙丽萍 仇逸)记者从上海华山医院得到证实,著名画家陈逸飞10日上午因胃出血在上海逝世。

  陈逸飞日前在浙江富阳导演影片《理发师》,4月6日突发疾病,被送到上海华山医院治疗。影片《理发师》的投资方之一的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公司总裁王中磊也表示,已从剧组获知了这一消息。

  陈逸飞是浙江镇海人,1946年出生,以善画江南风情的风景人物而蜚声海内外,作品被广泛收藏,并在海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他的油画《浔阳遗韵》曾创下中国当代画家作品最高拍卖价。陈逸飞也涉足影坛,拍摄过多部影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