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建新有望接手《理发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电影《理发师》自2002年开机以来命运多舛。导演陈逸飞的病逝,让该剧再次陷入困境。该片投资方之一——华谊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磊表示,一定会将《理发师》拍完,“毕竟这是逸飞的遗作,要对得起他。”据有关人士透露,黄建新有可能接替陈逸飞的导演一职,完成影片最后的拍摄工作。

  据了解,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今天将赴上海,帮助处理陈逸飞的后事。由于《理发
师》曾经停工两年,投资方表示不会让它再次停工。该片的宣传负责人傅先生也认为,这部电影会继续拍下去。“因为现在整部电影已经完成了4/5,只有西北的一场戏与南京的重头戏没有拍摄,剧组应该在短暂停工后恢复工作。”

  对于接替陈逸飞出任导演的人选问题,投资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黄建新将有可能担纲这一重任。正在河北为新片选景的黄建新称,自己还未得到相关人士的通知。

  各界反应

  书画界靳尚谊:画家中的多面手

  听说陈逸飞去世,中国美协主席、著名画家靳尚谊表示十分惋惜:“他可是我们画家群体中难得的多面手,除了绘画,还主动涉足电影、时装等文化产业,过人的才干与充沛的精力令他同时代的画家汗颜。”

  靳尚谊说,他与陈逸飞早年曾有过联系,但近年由于陈逸飞多在上海活动,所以两人接触的机会就少了,“以前老听人说陈逸飞人太傲,太张扬,但他并没有给我留下这样的印象,相反我觉得他是一个讲究品位、谦和的人。”

  时装界汪桂花:时尚界失去一位大师

  新丝路模特经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桂花称陈逸飞是“很受尊重的艺术家”,对于他不幸病逝的消息感觉很突然,“时尚界又失去了一位大师。我们认识得比较早,前几年因为工作关系有过密切的合作,现在我最想知道的就是了解他病逝的具体情形。”

  计文波:平易近人的前辈

  计文波在听到陈逸飞过世时说:“这样?太不幸了。”计文波与陈逸飞多次相逢在各种时尚类活动中,对这位时尚界前辈敬爱有加:“他设计的‘逸飞’品牌为时尚产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去年全国时尚人物的评选中,正好是他作为颁奖嘉宾给我颁奖,他是我非常尊敬的老前辈,为人敦厚、平易近人。”

  影视界王中磊:没想到走得那么快

  “听到这个消息很突然。”华谊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磊说,他知道前几天陈逸飞患病住院了,“当时我们通过电话,知道他拉肚子,他自己还很轻松地说没事儿,住几天就好了,没想到他走得那么突然。”

  尹力:给业内人以警醒

  导演尹力是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韩三平处得知噩耗的,“我只能用‘震惊’两个字形容自己的心情。”他说,陈逸飞给他的感觉是很会保养自己的人,“《理发师》的一波三折对他的情绪有些压抑,可能是他太过于追求完美,给身体和心理造成太大压力所以影响了健康。”尹力表示陈逸飞的逝世给他巨大的触动:“这无疑是给业内人的一个警醒,当我们创造了那么多精神产品时,应将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健康提到更重要的位置,在工作中应适当放慢节奏,不要给自己增添太多的砝码。”黄建新:要去看他最后一眼

  黄建新导演在电话中表达了对陈逸飞导演的哀悼之情:“他逝世后,有很多朋友都给我打电话或发信息,大家都感到异常震惊,到现在我也没能从这个震惊中清醒过来,我觉得很难受。”黄建新介绍,他和陈逸飞相识于上世纪80年代,他认为陈是一个充满艺术理想的人,对梦想的执著精神无人可比拟。他将于明天飞往上海,“我要去看他最后一眼。”

  陈坤:难过得不想回答问题

  《理发师》男主角陈坤的助理说,陈坤已经知道了陈逸飞去世的消息,他很难过,所以不想回答任何问题。

  收藏界李小可:油画价格将会翻番

  可创艺苑画廊负责人、著名画家李可染之子李小可表示,随着陈逸飞的去世,他创作的油画必将变得炙手可热,“此前,他的油画的价格一直都比较高,如今他的去世,更将促使其画作价格持续攀升,在未来十年里,陈逸飞油画拍卖价格在现在的基础上再翻一番的可能是可以预期的。”

  华辰拍卖:作品价格会再提升

  据了解,陈逸飞在中国嘉德网站上的拍卖记录为33条,而在中国拍卖界权威的雅昌艺术网站上,陈逸飞位被列为“中国2004年最具市场影响的油画家20人”之中,并在2004年上拍作品13件,成交10件,年拍卖总额达958.32万元。

  华辰拍卖公司李小菡副总经理闻知陈逸飞逝世消息,惊讶万分,并对这位实力派画家的离世,表示惋惜。

  李小菡介绍说,陈逸飞作为中国旅居国外具有国际影响的成功画家之一,属于实力派画家。陈逸飞70年代中后期就在国内成名,具有非常扎实的基本功,后受俄罗斯绘画派影响,以及吸收欧洲绘画的写实主义风格,结合个人修养,绘画出一系列的写实主义作品。他以画肖像画而著名,曾经为许多国家元首、政要名流画肖像画。陈逸飞个人的学院派出身与其在文革后期就成名的经历,证明其作品今天在拍卖市场的偏高价位,具有深厚的成功基础。”李小菡进一步补充说。

  最后,李小菡预测说,陈逸飞离世后,因其作品无法再生,其市场价位会再次提升。《理发师》拍摄大事记

  2002年8月,拍摄筹备工作正式开始。

  2002年11月底,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开机仪式,主演姜文、葛优、周韵,导演陈逸飞等出席。

  2003年1月初,传出停拍消息,主要原因是导演陈逸飞与姜文产生意见分歧,陈逸飞愤然离开剧组。

  2005年2月中旬,停机两年多后再次举办开机仪式,姜文的角色由陈坤接任,周韵的角色由新人曾黎担纲。影片计划在5月5日关机。

  2005年4月6日,正在浙江富阳剧组的陈逸飞胃病复发,被送入医院紧急救治。

  2005年4月10日,陈逸飞于上午8时44分因上消化道大出血在上海华山医院15F25号病房逝世,剧组拍摄工作暂停。

  娱评:其实男人更需要关怀

  “呦,胃痛呀?光荣!一定是工作累的。”还记得姜文在一个胃药广告中,一边忙碌地工作着,一边极其男人地说出了这样的广告词。没有想到,姜文曾罢演的《理发师》的导演,最后也因过度劳累而过早地离开了我们。

  男人们都是那么的坚强,再累都扛着。得了病不休息,带着伤还要上阵拼杀。也许这是从小被教育轻伤不下火线的缘故。缠着绷带一身血才是最酷的扮相,伤疤则是最好的勋章,还总是说自己没事。认为工作是生活的第一,自己的身体总是要超负荷地承受着一切,以应付更加超负荷的工作。我们已经看到许多喜爱的男演员患上重病,今天我们又看到一位艺术家因为工作而倒下。希望娱乐界的同仁们要保重自己的身体,还是那句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祝陈先生走好。(易东方卜昌伟曾家新 窦楠/文 李江松 摄)

  千龙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