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大留学生喜看越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27 今晚报
南大留学生喜看越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两位外国留学生上台模仿戏剧动作。
南大留学生喜看越剧(组图)
年仅18岁的高中生唱起越剧有板有眼。
南大留学生喜看越剧(组图)
《逼侄赴科》中的道姑由大学生扮演。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报告厅,昨晚推出了一场别具意义的越剧晚会,观众是在南大学习的全体外国留学生。他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称赞“中国的戏剧真美”。

  这次演出是由今晚报社等主办的“越剧艺术进高校”活动的第二站,由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组织。

  南开大学副校长陈永川教授在演出开始前致辞。他说:“越剧是中华民族古老、传统的优秀剧种之一。通过对越剧的认识和了解,可以使各国朋友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深入的认识。”

  参加昨天晚会的有来自芬兰共和国经济短期班的同学们,有来自日本爱知大学的同学们,还有来自韩国、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朝鲜、马里等国的学生。

  市群众艺术馆青年越剧团为留学生们演出了一台精选的折子戏,有《拷红》、《葬花》、《宝玉夜祭》、《血手印·花园会》、《春香传·爱歌》、《逼侄赴科》。天津大学五名女生参加了演出。场内观众鸦雀无声,演到精彩地方又响起热烈的掌声,看出来大家与演出产生了共鸣。

  在演出过程中还推出了互动节目,一名乌克兰的女生和一名俄罗斯的男生登台,随着剧团指导老师刘文娟的表演,模仿了小生开门、关门的动作,场内一片笑声和掌声。演出结束时,一些留学生纷纷上台同演员合影。

  在南大汉语学院学习的法国留学生孙雅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动情地说:“我在法国学过两年汉语,刚才的演出我能听懂30%。越剧的故事有意思,表演很好看,唱腔真好听。我在北京已经看过一次越剧,我很喜欢越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