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奥·卡拉克斯的四部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36 新民周刊

  《男孩遇到女孩》(1984)

  卡拉克斯的处女作。讲述了一个刚刚被女孩抛弃的男孩阿莱克斯遇到了也陷入失恋困境的女孩米哈伊,同病相怜的他们互相倾诉。不管是偶然还是必然,死亡都是最后的结局。影片用黑白胶片来表达,注重光和影的对比。

  《坏血》(1986)

  卡拉克斯的成名作。讲述了一群匪徒到一个实验室偷窃一种价值昂贵的疫苗,一场血腥的争斗夹杂着感情纠葛。此片获得1986年的路易·德吕克奖,被认为既有谷克多的黑色浪漫主义印记,又有戈达尔的绚丽浪漫主义色彩。

  《新桥恋人》(1991)

  法国电影史上投资最高的一部爱情文艺片,为了重现片中的主要场景而在巴黎搭建了一座新桥。

  讲述了患有眼疾的富家千金,因为被男友抛弃而过着自我放逐的流浪生活。女主角朱丽叶·比诺什获欧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PolaX》(1999)

  卡拉克斯迄今为止最为深沉的影片。成功的小说家皮埃尔与母亲住在郊区的别墅里,并且即将与美丽的女友结婚,此时一张苍白的女人的面孔闯入了他的世界。皮埃尔得知她是自己的私生姐姐,但仍抛弃一切,与她生活在一起,不顾伦理地爱上了她。然而,最终等待他的却是死亡。本片是卡拉克斯的第一部根据文学名著改编的影片,原作者是19世纪美国作家赫尔曼·麦尔维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