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视剧:常露好痂之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54 黑龙江日报

  统观来看,时下占据屏幕反映现实的作品内容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反腐败作品;另一类是所谓“娱乐至死”的作品,很多充满了星、腥、性的味道。

  反腐败问题已到了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地步了,我们必须加大力度。但是我们的一些反腐败的影视作品不是在鼓劲,增强人们反腐败的信心和责任感,而给人的印象是“没救了”,不贪是个别的……这既不符合事实,也让一些基层领导干部寒心。

  日前到齐齐哈尔市富裕县采访,该县的县委书记郭树人面对一些反腐败作品对形势的描写就愤愤然。他说,在基层当干部非常不容易,我们大多数基层干部是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如果我们基层干部真的都像一些所谓反腐作品描绘的那样贪污成性、欺压百姓,那我们党和国家还能有今天的快速发展吗……!

  郭树人道出了相当一部分基层干部的心声。

  当前人们对影视作品多有烦言的另一个方面,是“星、腥、性”充斥荧屏,衣服越穿越少,亲热镜头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长。古装戏也不甘寂寞,借揭露封建帝王的腐化堕落渲染腐化堕落甚至色情!时下,有时出现隔代人不好意思一同看电视、除了儿童节目外不敢让未成年人看电视的地步了!如今,青少年早恋、早孕、凶杀、暴力现象呈上升趋势,除其他社会因素外,我们影视作品、各种媒体及网络的渲染和熏陶也难辞其咎。

  与此相反的是,对科学家、对工人、农民等这些我们民族与国家脊梁的遗忘!

  毫无疑问,以上的这些现象并不仅仅是影视界所独有,是当前新闻、出版、网络等舆论领域的通病。荧屏教化意义不可估量,我们的影视创作者当思之。(黑龙江日报)

  作者:路敦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