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旧故事新面孔 无线翻炒旧剧捧新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30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大长今》热潮拉高了无线各档节目的收视率,紧接《御用闲人》和《心花放》后,无线今晚将推出《同捞同煲》、《学警雄心》两部新剧。怀旧题材的《同捞同煲》以上世纪60年代为背景,郭晋安、胡杏儿将模仿粤语片时期的大明星,又歌又舞,而吴卓羲、陈键锋挑大梁的《学警雄心》则是新版的《新扎师兄》,无线期待他们能够重现梁朝伟、刘嘉玲、张曼玉、刘青云等当年的辉煌。

  郭晋安减八磅演“伶王”

  《同捞同煲》和几年前捧红罗嘉良、张可颐的《难兄难弟》很相似,以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为大背景,拿昔日的粤语片明星开涮,逼真的模仿和夸张的搞笑,极有可能创造高收视。该剧也是无线本年度的重点剧集之一。为了更好地扮演慈善伶王新马师曾(祥哥),郭晋安刻意减肥七八磅,务求在造型上更为形似。除了形似外,郭晋安还专门向祥哥的儿子邓兆尊了解伶王生前的生活习惯,反复看祥哥历年来的电影,集结模仿元素,领略其中的神髓:“祥哥真是好棒,京剧同粤剧都懂,我在剧内也要唱两句,唱得不好也没办法,唉,估计会死得很难看。”郭晋安坦言觉得自己的声音最像伶王,而他的身材是怎么减也减不到像祥哥那么瘦削。

  无线力捧的花旦胡杏儿在《同捞同煲》里担大梁演郑碧云,头戴假发的胡杏儿时刻担心自己的假发套会突然掉下,不善歌舞的她要在剧中又歌又舞实在有点难度,在宣传活动上她大声叫苦:“我觉得要我唱歌跳舞实在很有难度,要像她那样有女人味而且全能实在不容易,我觉得我最像大碧姐的就是我骂人时的神态,哈哈。”

  吴卓羲忍病叫板梁朝伟

  《新扎师兄》被视为无线剧集经典之作,该剧当年成功捧红了梁朝伟、刘嘉玲、张曼玉、刘青云等偶像明星,时至今日,当年的“新扎师兄”们早已成为国际影坛的耀眼明星。如今,无线再度拍摄以学警受训为题材的《学警雄心》,并找来了吴卓羲、陈键锋、杨怡等新一代小生花旦,希望能够成功克隆当年的辉煌。

  据监制黄伟声透露,《学警雄心》主要围绕吴卓羲、陈键锋与杨怡三位男女主角于警察学堂内发生的事情展开。为了加强戏剧元素,更有两男争一女的感情线,犹如《新扎师兄》里的“杰佬”梁朝伟、“好姐”关礼杰与“颖之”张曼玉的一段三角关系。对于受无线力捧,吴卓羲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很开心,并感激无线的重用,虽然他曾看过梁朝伟演的《新扎师兄》,但他不敢跟对方比较,因为不想给自己压力,怕做得不好。“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为了拍摄这部戏,几个小生花旦吃尽了苦头,车祸、生病接二连三,陈键锋受伤,女艺人撞车,睡眠不足导致意外频频。昔日五虎将之一的苗侨伟在《学警雄心》中出演警司,除了要带动后辈,苗侨伟戏外还替新人做“心理辅导”。苗侨伟回忆当年,也曾有过连赶两部剧,5天5夜不睡的纪录,他说:“做这行就得有心理准备,尤其在TVB,没苦过就不会红,因为这里是电视圈的少林寺,讲到‘休息’这个问题,从郑少秋、周润发到我这一代,都争取过,但这是公司制度,接受就拍,接受不了就不要拍,没有谁对谁错,又没人逼你拍,不过如果真得挺不住,就要跟监制反映,沟通最重要。”苗侨伟还把自己当年的辛酸史与吴卓羲、陈键锋分享:“要牺牲过,等收获时才会有兴奋的感觉。”

  《学警雄心》剧照
旧故事新面孔 无线翻炒旧剧捧新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卓羲

旧故事新面孔 无线翻炒旧剧捧新人(组图)
《同捞同煲》剧照

旧故事新面孔 无线翻炒旧剧捧新人(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