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未留遗嘱“理发”突然中断 人间飞逝陈逸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36 深圳晚报
未留遗嘱“理发”突然中断人间飞逝陈逸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突然传来噩耗

  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于昨日上午8时44分因上消化道大出血,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享年59岁。作为一名同时涉足绘画、导演、时装设计、出版装帧多种艺术领域的视觉艺术大师,陈逸飞去世的消息犹如一枚炸弹,在文艺界内外引起震动。对于陈逸飞的突然病逝,大家无不扼腕,正如陈逸飞生前所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与美有关的。”从此,世界上失去了一个创造美的人,失去了一双探寻美的眼睛。

  前兆:

  拍戏时两度胃出血

  3月底,陈逸飞在浙江富阳拍摄陈坤主演的文艺片《理发师》时突然病倒,他因为体内出血住了两天医院,病情稍稍得到控制后,基本没有做过多调理,他再度马不停蹄地回到富阳拍摄现场。据知情人士透露,那次住院他是胃出血两个加,医生要他住院治疗,但剧组实在脱不开身,他就打了止血针出院了。

  4月6日,陈逸飞再度胃出血。

  突发:

  病情反复迅速入院

  4月7日早晨,病情出现反复的陈逸飞被紧急送到上海华山医院急救,情况一度十分危险。

  4月7日,《理发师》的拍摄工作全部暂停,所有演员暂时停工。

  噩耗:

  抢救无效死亡

  4月10日上午8时44分,陈逸飞因病抢救无效在华山医院逝世,终年59岁。随后,网络上出现了陈逸飞病故的消息,吸引了上海和来自全国的近20家媒体前往医院采访。

  死因:

  死于上消化道出血

  据悉,在陈逸飞死亡记录卡上,显示是昨日早上8时44分死亡,死因是上消化道大出血。

  10日中午,陈逸飞的遗体被运走,他生前的病房也被收拾干净。陈逸飞生前所入住的华山医院第15楼已被警方封锁,门外聚集了很多陈逸飞公司的同事和媒体记者。病房内,上海市有关领导和陈先生家属正在商量相关事宜。由于很多人尚不知道陈逸飞导演去世的消息,还有不少朋友陆续来到病房,他们很多人都拿着花篮等礼品过来。

  后事:

  家人正在筹备丧事

  相关人员向外界宣布,陈逸飞的夫人和妹妹已经哭得死去活来,家人正在着手成立陈逸飞治丧委员会,现在正由其弟弟在打理后事,关于追悼会的一切消息要等到治丧委员会成立以后才会向外发布。

  陈逸飞的弟弟和儿子都是逸飞集团中最重要的一分子,其大儿子陈凛不仅是集团公司董事,而且负责了陈逸飞旗下重要杂志《艺术家》的执行总编一职。他也有望成为陈逸飞文化产业的继承者。

  新闻链接

  胃出血何以致死?

  上海华山医院对外公布陈逸飞的死因是胃出血和上消化道出血,一些对医学常识稍微熟悉的网友认为胃出血并不致命,通过及时抢救一般不会有生命危险。记者采访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副主任医师蹇贻女士,她表示,普通胃出血的确可以通过手术等多种方式治疗,鉴于《新民晚报》报道陈逸飞有肝病,蹇贻说:如果是由于肝硬化引起的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则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上消化道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对病人危害最大的就是肝硬化引起的食道静脉曲张破裂,这种病因引起的出血量非常大,而且很难控制,死亡率很高。如果在数小时之内,病人体内的出血量达到1000毫升以上,再高明的医师都回天无术。

  对电影《理发师》陈逸飞有着很高期待:“希望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时,中国电影产业中有这部高质量的片子。这一方面是留给自己,另一方面是留给关心我艺术作品的朋友们,以后还记得起来,陈逸飞拍过一部《理发师》。”作者: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