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玛丽亚-凯莉新歌登顶各大乐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千呼万唤之中,玛丽亚·凯莉又回来了!她的新专辑《天后再临》(“The EmancipationofMimi”)将于明日在美国上市。凯莉带着这张专辑再次叱咤风云,第一首主打歌曲《就像那样》(“ItsLikeThat”),推出4周后,在没有销售没有播出音乐电视的情况下,仅仅靠点播就强势登上了各大音乐排行榜榜首。经历苦难童年,悲惨婚姻,电影处女作败北,被唱片公司解雇……情绪极度低落的凯莉曾于2001年住进医院,事业一落千丈。现在,凯莉誓言要夺回第一天后宝座,让全球歌迷再次臣服在她的歌喉之下。

  宣泄压抑

  专辑名称中的Mimi是凯莉的昵称,凯莉解释说,这是为了更贴近歌迷,而Emancipation(释放)预示着她的又一次飞跃。如果说1997年的化茧成蝶让凯莉找到了自己音乐上的方向,那么这一回,35岁的凯莉终止了自己在都市嘻哈风格上的迷失,尽情释放音乐的激情。

  “这张专辑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专辑表达了一种解脱之情,自己做的事总被人评判的那种压抑的宣泄,过多反省自己的那种压抑的宣泄”,凯莉说。

  唱片中的歌曲主要是流行音乐和嘻哈风格,还添加了些hip-hop,凯莉参与了14首曲子的创作。众多重量级的音乐人都参与了这张唱片的创作,包括金牌制作人杰梅恩·杜普雷、“海王星”组合、斯努普·道格等。

  表达内心

  凯莉的新歌让人看见她的内心世界。歌曲《就像那样》就向世界透露了凯莉最快乐的日子———在酒吧里和朋友们聊天,玩得很开心;《甩掉它》(“ShakeItOff”)、《通宵》(“Stay the Night”)和《一个和唯一》(“OneandOnly”)等则体现了凯莉在面对男女关系时的谨慎。

  “我对我的男性朋友很信任。”凯莉说。当提及目前的恋情时,凯莉仅以微笑作答。单身的凯莉表示,她的男朋友不超过5个。“很多人希望围绕在我身边。别人请我出去吃饭或去酒吧,我都会很小心,尤其是男士。”

  一直以来,凯莉都自己写歌,包括她第一张试听带中的歌曲,正是这张试听带让凯莉走上了歌手的道路,并且结识了自己的伯乐知音、前夫汤米·蒙托拉。这次,凯莉再度发挥音乐才能,花了一年半的时间为歌曲《释放》(“Emancipation”)作曲。但最让凯莉骄傲的是自己是位表演者,表演者可以让大家认识到她更多方面的才华。

  “很多时候,包括这次,人们会这么对我说,‘哦,你也写歌?’这让我听了很愤怒。”凯莉的语气里充满了无奈。“我确实曾出演过一些歌剧,因为盛装打扮,穿上长袍,唱着歌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如果是艾尔顿·约翰逊这么做的话,他仍会被看作是艺术家,可一旦女性这么做,情况就不同了。”

  悲惨生活

  凯莉由当歌剧演员的母亲拉扯长大。“父母在我3岁时就离婚了,后来我随着母亲四处漂泊,大概搬了13次家,这让我总有种不安全的感觉。”凯莉说。“如果我对此深究,我妈就会对我发火,她曾给我发过一封很长的电子邮件。儿时的经历让我很难相信别人。”

  凯莉在事业上春风得意,但她的感情生活却平淡如水。23岁时,她嫁给了当时43岁的蒙托拉,两人在纽约贝德福德买了一幢豪华别墅。凯莉花了500万美元在这幢房子上,想维持自己的独立性,但尽管如此,她仍觉得自己被束缚着。“每当谈到我的生活,就不得不谈到和蒙托拉在一起的8年。当时我的事业发展得很好,但只有在音乐电视中的我是开心的,生活当中,我很悲惨。我就像是拿自己的生活来换事业。”不过,凯莉在1998年获得了自由,她和蒙托拉离婚。李丹编译

  新闻午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