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比烟花寂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寂寞,像冬夜莽莽的寒风,重复着单调的音阶肆虐在这死寂的城市,多少人的缱绻心事被勾起,在暗夜扬起猎猎大旗,向这矫作的灯红酒绿发出无声的挑战,那些刻意粉饰的繁华顷刻瓦解,徒剩下一眸子的惘然。无须强颜伪装,谁不比烟花寂寞?

  一个叫阿桑的女人把单调的寂寞谱成了歌,她慵懒、颓靡而矜持,用沉湎的声音唤起你隐忍的悲苦,一同恣意玩味,终于把不足为外人道的伤痛化为自虐的凄美。寂寞一族是这
座城市的弱势群体,他们为数不少,他们自得其乐,他们不指望同情。

  《寂寞在唱歌》有个更直白的英文名———forthelonely(献给寂寞者),无意间又说中多少人的心事。吟唱寂寞的歌者太多了,先有许美静,后有蔡健雅,但阿桑终归是有些不同,她不媚惑,也不勾引,只是神情寥落地自说自话,你听也罢,不听也没关系,谢幕后稀拉的掌声不在她的关心范围之内。

  偶像剧《蔷薇之恋》让我们知道了阿桑的《叶子》,《仙剑奇侠传》又让《一直很安静》脍炙人口,比起上一张专辑《受了点伤》,《寂寞在唱歌》更趋成熟与内敛。钢琴伴奏取代原曲的电子舞曲曲风,阿桑刻意凄苦的唱腔,展现出都会男女在感情经历种种挫折后极度疲倦的边缘状态;一段法语旁白引出主打歌《寂寞在唱歌》,这应该是流行乐里常见的桥段,“天黑得像不会再亮了,明不明天也无所谓了”,用清冷的音符营造一片绝望的氤氲,而躲在歌声背后的歌者却是一脸无情的冷静;专辑在英文歌《Angles》中收尾,这则是异国的寂寞心事了。关上CD机,又听到隔壁稀里哗啦的洗牌声,他们也是寂寞的,我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