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上亿遗产分配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眼看着《理发师》的拍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刻,导演陈逸飞却突然倒下,终年59岁。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也在痛惜人世间失去这样一个杰出的艺术家,昨日晨报记者奔赴上海采访时,一整天细雨绵绵,不管是在陈逸飞病逝的医院,还是在灵堂,人们脸上阴云密布。据悉,陈逸飞先生的追悼会将于4月20日在上海举行。

  家人

  模特妻子比陈逸飞小20多岁

  作为一名成功人士,陈逸飞的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作为“逸飞模特”的创办人,他的绯闻之多绝不逊他的名气。他有很多的红颜知己,日前,名模陈娟红就公开表示她曾经是陈的密友。据传,当年陈逸飞长子陈凛的母亲和陈逸飞离婚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绯闻太多所致。因此,陈逸飞妻子的角色并不好“扮演”,但6年前,模特出身的宋美英还是成功闯入了陈逸飞的家庭生活。据传,两人婚后的感情也一直不错。

  知情人透露,身高176cm的宋美英是和谢东娜一起出道的模特,签约“逸飞模特”后,与比她大20余岁的陈逸飞产生了感情。六年前,两人结婚,宋美英曾经替陈逸飞掌管过逸飞模特经纪公司,担任过公司总裁。

  老来得子,小儿子年方5岁

  后来公司在转交给陈凛后,她只在公司挂有闲职,每月领取工资,并不再担任其他职务。知情人称,宋美英虽然是个不错的女人,但她在公司管理方面缺乏能力,根本比不上毕业于剑桥大学的陈凛,所以2002年,宋美英退出“逸飞模特”管理层后,陈逸飞专门送她到美国读书进修,就是希望她能尽快弥补学识方面的缺憾。

  陈逸飞对这位年轻的妻子和对与她年纪相仿的长子一样,都倾注了很深的感情和期望。此外,宋美英为陈逸飞生下一子,今年才5岁。老年又得子的陈逸飞,对这个孩子也十分钟爱,一直希望他成为自己艺术细胞的继承者,很注意培养他的艺术兴趣。陈逸飞的一位好友还向记者透露,陈逸飞是个十分浪漫的人,每年情人节,他一定会送宋美英鲜花,而且他认为人生的命运是与爱情连在一起的,个体男女之情组成人类爱情的共性,爱情也是现实生活的一个亮点。所以,他的作品中有很多和爱情相关的主题。

  房产

  探访陈逸飞南京边城别墅

  晨报讯(记者常芬)记者昨天一行数人来到南京句容仑山湖边城别墅,从市中心到别墅区大约开车开了一个小时,一路上到处可见油菜花、桃花和梨花,赏心悦目,恰似陈逸飞笔下的江南风情。而陈逸飞买下这里的房子正是因为偶尔到南京看了一次画展,然后陪朋友看了“边城”,回去不久就决定要买这里的房子。

  5天前说要来南京看房子

  陈逸飞边城别墅紧靠湖边,共有两幢,据“边城”老总唐强先生介绍,陈逸飞两幢房子共800多平方米。记者看到,前面的一幢看上去很不规则,有很长的回廊,一直通到主楼,据称这里是陈逸飞准备做画室用的,而后面一幢则是他用来自己住的,离湖也更近一点。据唐强说,他7日还给陈逸飞打过电话,当时他说大概12号左右会到南京来,因为《理发师》要在汤山拍摄,到时正好可以到边城来看看,关于房子,还有一些事务要处理,但是到8日、9日打电话时,陈逸飞的手机就关机了,“他平时再忙都会开机,实在有事也会转到秘书台,从来不关机的”,就在唐总等待他来南京时却得到了他病逝的消息。

  准备岁数再大些搬来住

  2003年2月21日,唐强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自己的水彩画展,作为朋友陈逸飞也过来捧场,因为两个人都是同时搞企业又搞绘画,所以陈逸飞和唐强很投缘。看完展览当天下午就一起去边城看房子,陈逸飞对别墅的概念提出了很多自己的观点,还带领唐总等人去浙江看了一些楼盘,提出要建真正的别墅,后来陈逸飞在边城选中了4栋别墅的地块,但考虑到房子和周围面积的协调,他只建了两栋房子。买下南京房子后,陈逸飞曾准备等到岁数再大些时就搬到这里来居住,没事就在这里画画接待朋友。“他是非常善良的一个人,对事物很敏感,很有激情,总是很主动地关心别人,是大大咧咧的一个人。”唐总感到,陈逸飞太忙了,但却没有一个完全的生活秘书,有时就让驾驶员帮忙处理一些事情,感到他是被累坏的。

  灵堂

  妻子与友人抱头痛哭

  灵堂设在陈逸飞远在上海浦东的一处别墅园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心寻找,冒着细雨,经曲径通幽,记者终于来到设在别墅园的灵堂前。屋外已摆满了友人送来的花圈,具名和不具名的。屋子的门牌号码很吉利,158号,但这似乎并没有给主人带来什么福音,还不到六十岁就英年早逝。

  陈逸飞的妻子宋美英和大儿子陈凛身穿黑衣一直守在灵堂。宋美英目光始终停止在一点,凡是前来悼念的人都一一同她握手,宋美英都以简单一句“谢谢”作为回答,遇到了熟悉的好友,宋美英与之抱头痛哭。而长相酷似陈逸飞的陈凛脸上则看不出任何表情。

  遗产

  上亿遗产分配难有无遗嘱成悬念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陈逸飞更多地活跃在文化和商业的交界地带,逸飞集团也迅速发展成为一个集服装、广告、杂志、模特、环境艺术、网络等多功能的视觉产业集团公司,再加上陈逸飞的画作和各处房产等,他身后的遗产估计有上亿元以上。

  有消息说,他现年31岁并且已经介入其产业管理的儿子陈凛,将可能成为这笔丰厚遗产的最大获益者,但记者昨日获悉,陈逸飞的现任妻子宋美英也和他育有一子,现年5岁。年轻的后母和两个同父异母的孩子,巨额遗产如何分配成为悬念。

  昨日,有陈逸飞的好友透露,由于陈走得太突然,他还没有来得及立下任何遗嘱,现在陈逸飞家人集中在一起讨论其身后事处理,主要就是财产分配问题,目前还没有结果。

  但也有传闻称在陈逸飞生前,逸飞集团就面临着转型和人员调整,内部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首先就需要稳定,因此逸飞集团的权力格局目前并不会有变化。虽然陈逸飞突然病故,但在他生前仍然立下了有关遗产分配的遗嘱,但目前尚未得知遗嘱的具体内容。

  律师说法各不同 妻子得一半?

  记者昨日就此问题咨询了有关法律界人士,但得到的说法并不一致。有法律专家认为,按照现行有关法律条文,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死者的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顺序继承人,他们对遗产的享有权没有先后之分,都有同等的权利。而另有专家表示:如果是在没有立遗嘱的情况下,按照现在新的《结婚登记管理条例》,陈逸飞婚前的财产属于个人所有,在婚姻程序期间所获得的财产,都属于夫妻双方共同所有。举例说,夫妻双方共同财产1个亿,那么就是夫妻双方各5千万。而丈夫的5千万,在他去世之后是按照法定第一继承人的程序来继承,即妻子、父母、子女来平均分配。

  死因

  医院:未接到家属质疑通知

  陈逸飞先生去世后,有关其亲属怀疑医院有严重诊断失误的地方,并要上告医院的消息随后传出。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双方的有关人员,院方表示并未接到亲属的有关通知。记者来到陈逸飞就诊的上海华山医院外宾病房,找到宣传科负责人戴先生,他表示医院也尚未接到陈逸飞家属的任何通知。戴先生说:“事发时我正在外地,10日凌晨才赶回上海,具体的情况我并不了解。而且,医院对患者的病情有保密的权利,这也是属于个人隐私,没有经过家属的许可,我们不会透露。”

  好友:不想让陈逸飞受到任何打扰

  记者随后采访到陈逸飞先生生前的好友,他向记者表示,陈逸飞的家属对要告院方的这篇报道还未看过,但据他所知,陈的家属并未提出过此类质疑,“陈逸飞的家属目前都处在十分悲痛的状态,他们还无力分心去考虑这个问题。而且,在这个时候,他们也不想陈逸飞本人因此事受到任何打扰。”不过,记者随后据可靠消息了解到,陈逸飞的家属的确对医院的诊治过程有所疑义,并不排除事后追究的可能。(记者韩红林)(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