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身后遗作行情看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28 每日新报

  随着画家陈逸飞辞世的消息传开,陈逸飞遗作价格上涨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记者再次前往坐落于上海东方新天地的陈逸飞作品专卖店———逸飞之家进行探访时,恰遇服务员正在忙碌地包装陈逸飞的画,记者观察到陈列于二楼的陈逸飞遗作已几乎全部取走了,而现场仍有人在打听陈逸飞作品的价格。

  不过,陈逸飞的作品拍卖价格并不稳定, 2000年其作品价格约每平方尺 24000元左右
,2002年达到每平方尺93000元左右,而去年年底则在 40000元左右。

  作为拍卖市场的“宠儿”,在即将到来的今年春季拍卖会上,国内不少拍卖公司都将推出陈逸飞的作品。虽然目前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春拍还没有到来,但绝大部分公司的作品征集都已结束,上拍作品已确定。陈逸飞的离世必定导致其作品拍卖价格上涨。但从目前情况看,今春拍卖会价格上涨有限,一是因为拍卖公司在拍品上准备不足,二是买家在心理上的准备也不足。估计在经过了相对充分的准备后,在今年秋季拍卖会上,上拍的陈逸飞的作品在数量上和精度上都会有较大提高,市场价格极有可能出现新的突破。

  对于拍卖公司,征集陈逸飞作品存在很大难度,因为画家的突然去世,卖家可能会考虑到长远的市场行情而不会马上出手。由此,陈逸飞的作品价格就会更加水涨船高,像黎雄才等国画大师身后作品价格成倍增长的情况,不一定不会出现。

  新报上海电记者宋晓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