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庄双桥传美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28 每日新报

  海上旧梦戛然止水乡石桥空对月易飞

  在中国画坛,陈逸飞的油画以独树一帜的画风横跨东西方画坛,他的“女音乐家”系列画作和上海系列油画,《水乡石桥》《江南遗韵》等作品都在国内外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陈逸飞的油画作品在国内外的多次拍卖会上创造了纪录,“陈逸飞的画比乾隆的画还贵”曾经是拍卖市场的新闻。

  陈逸飞的油画拍卖记录1991年,陈逸飞根据唐代诗人白居易的《琵琶行》创作的油画作品《浔阳遗韵》,以137万港币打破了在世华人画家油画拍卖的最高纪录。

  1992年,他的新作《夜宴》又以 198万港元被邵逸夫收藏,再创卖价新纪录。

  1994年,陈逸飞的作品《山地风》在北京以 286万元人民币被收藏家收藏。

  1998年,陈逸飞的作品《罂粟花》以 387万港元拍出,成为其油画作品拍得的最高价。

  2004年,陈逸飞的油画作品《小提琴手》以 49.5万元成交。

  2004年,陈逸飞的油画《霞飞路上》以 220万元成交,其成绩在国内当代艺术家中屈指可数。

  陈逸飞与周庄陈逸飞与江南水乡周庄有着不解之缘。

  他于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创作的一幅名作《故乡的回忆》,画了处于周庄中心地段的双桥,从此周庄成了世界知名的中国江南名镇。1985年,他的油画《桥》被联合国选作首日封。同年,陈逸飞签约的经纪公司的董事长哈默博士访问中国,将陈逸飞的油画《故乡的回忆———双桥》作为礼物赠予邓小平。2000年,在得知古镇周庄将被一规划中的环线公路所穿越的消息后,陈逸飞呼吁,一定要保持古镇的宁静、典雅的水乡氛围,在商业发展上要有所限制,包括新区域的建筑,千万别人为制作那些蹩脚的景观。

  新报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