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兆华北大“设坛开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12 新京报

  叶朗、陈丹青、傅谨、过士行等人参与研讨

  本报讯(记者天蓝)4月10日,由林兆华导演发起,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主办的“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论坛”在北大举办。来自北大艺术学系的叶朗教授、美术家陈丹青、戏剧评论家傅谨,剧作家过士行、话剧导演孟京辉和李六乙就戏剧事业发展状况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前日上午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各位专业人士针对戏剧事业发展状况等议题发表了个人的观点。其中,林兆华导演首先指出,中国戏剧目前还处于过渡阶段,戏剧的发展方向还需要进一步的发掘和探索。在戏剧理论和评论缺失的今天,他希望大家能更多关注将艺术和商业很好结合的戏剧导演以及一直坚持现实主义风格的剧作家们。作为同行,李六乙支持林兆华的观点,他认为目前国内戏剧界缺乏优秀作品,繁荣只流于表面,真正的艺术繁荣却还未到来。

  戏剧家傅谨则认为,中国戏剧仍处于边缘状态,而一直以来,戏剧脱离了学校教育,对于戏剧这种诗、歌、舞三位一体的舞台艺术在各院校也只是讲解其文学作品,严重造成传统戏剧远离舞台,这种疏离造成了今天戏剧的缺失。剧作家过士行也希望北大戏研所能引进西方最新的戏剧信息和思想,并对当代戏剧有更好的诠释。

  据悉,为配合此次论坛的举办,北大戏研所于前不久举行的“《遇见·大师》工作坊”成果展之一———话剧《爱情偶遇游戏》也将于4月23日在朝阳区9个剧场公演,该剧导演邀请的是法兰西喜剧院原艺术总监雅克·拉萨勒。同时,北大戏研所首期高等戏剧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也将于2005年5月中旬开始报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