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看濮存昕再演《李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12 新京报

  苏民执导儿子主演

  本报讯(记者天蓝)今晚开始至22日,人艺版《李白》将从在首都剧场再次上演,主演李白的是濮存昕,导演是濮存昕的父亲苏民,演出季上父子将再次携手重新塑造潇洒俊逸的诗仙形象。

  话剧《李白》是剧作家郭启宏的代表作,剧中主要写的是徘徊在诗人和官场之间的晚年李白郁郁不得志———在诗的境界上他可能达到的是“大欢喜”,而在官场上却是感受到“大悲凉”。郭启宏写李白,立足的是“中国知识分子不同流合污、不适应社会的悲壮命运”这一点,该剧当年的演出曾获得极大成功。这一次重新排演该剧,除了少数老演员之外,用的都是刚刚从人艺研修班毕业的新一茬儿演员。

  导演苏民指出,大家都知道李白傲骨的一面,但其实他也有奴颜媚态,也说过瞎话。这是剧本提供的丰富的一面。大家上小学就学过“朝辞白帝彩云间”的诗句,但有所不知的是这首诗是李白刚从牢狱出来获得自由身时写的,其间没有一点儿囚徒的声音。

  谈到儿子濮存昕的表演,苏民认为,李白是个家喻户晓的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李白,濮存昕表演的李白与他之前的表演相比是个突破和飞跃。12年是一个轮回,这些年濮存昕很得人缘,也积累了很多的人生阅历,相信他会演得更好。

  当年,濮存昕以他儒雅俊朗的外形和内敛深厚的舞台功底,塑造了中国诗坛奇才李白的形象,濮存昕也凭借该剧一举夺得“梅花奖”,奠定了他在话剧舞台上实力派演员的地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