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容祖儿:丑小鸭终变白天鹅 无奈感情事业两重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37 金羊网-新快报

  五年前,容祖儿张柏芝同时推出处女专辑。张柏芝天使一样的面孔和容祖儿大饼一般的脸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立即成为少男追捧的偶像,但平心而论,容祖儿的歌声明显要比柏芝的公鸭嗓更加甜美、动听。

  五年后,天使一样的张柏芝成为了金像影后,容祖儿当上了香港乐坛的新天后,25岁的她和她是香港娱乐圈新一代的佼佼者。经历过爱情的创伤和丑闻的折磨,柏芝越来越瘦
,皮包骨般的形象让人心疼,反倒是容祖儿人红自然靓,越来越迷人、越来越有大家风范,如同一只蜕变的蝴蝶,脱茧而出,越飞越高。

  不愿长大的大家姐

  大家姐在粤语中有两层意思,一是指兄弟姐妹中的大姐姐,另一种意思是指有江湖地位的女老大。容祖儿两者皆是,是个十足的“大家姐”。

  “哈哈哈,其实我在家里是没有什么地位的,弟弟根本不把我当姐姐,虽然他有事也会跟我说,问我的意见,但他一点也不怕我。”容祖儿有一个弟弟,作为姐姐的她一直都期望能够把弟弟培养成有用的人,让他有一个丰富的人生。容祖儿说她对弟弟的责任感特别强,虽然未必能够帮他,但却有很重的责任。

  加入歌坛不久,容祖儿担心破碎家庭会对弟弟造成心理障碍就把他送去了澳洲读书,为了让弟弟接受好的教育,当姐姐的再辛苦也不在乎。“我要他思想正确,不能偏激。自从爸妈分开之后,家里只有女人,似乎不太健康,我希望他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念书,多接近男孩,藉此令他有一个健康成长的背景。无论他多少岁,我都会担心。”

  亲弟弟不怕自己,在唱片公司里容祖儿却是绝对的“一姐”。“在公司里就真的感觉自己是大师姐,同公司的师弟、师妹们就了我还有点怕,其实一下舞台我就和他们一样,喜欢疯喜欢闹,没什么两样。我挺怕当姐姐的,做姐姐有压力,我希望自己不要长大,有人宠爱,最开心,哈哈。”

  虽说不想当姐姐,但容祖儿对公司新人的照顾,以及他们对容祖儿的敬畏都是显而易见的。采访当天,前BOYZ成员Kenny刚从新加坡学成归来,和师姐一起亮相。容祖儿主动把小师弟拉到身边,大赞Kenny是她见过最勤奋、认真的新人,当Kenny回答提问的时候,容祖儿一直关切地看着他,小声提点他。那种神情,竟然让人联想到“母爱”。 感情和事业成反比

  一直以来“女强人”三个字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身干练的西装、办事雷厉风行、事业有所成就依旧感情、家庭一片混乱。容祖儿的外形很有女人味,和“女强人”似乎有点扯不上关系,但她的感情和事业却成反比,这个年纪轻轻就取得很大事业成就的女孩,感情生活让人担心。

  “我的感情依旧很失败。”容祖儿坦言,说这句话的时候她微微低下了头,不再那么自信。入行五年,容祖儿很少传出绯闻,仅有的一次也是她自爆有个长期在日本工作的男朋友,只可惜从拍拖到分手,媒体和歌迷谁也没见过这个“隐形人”。“其实我对感情不太懂得处理,别人可以有很多方法,而我则常常问别人意见。谈恋爱的时候我不像有些人可以滔滔不绝,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下去,我常常很快打断对方,让人家接不上话。对于感情,我很被动,要等对方有感觉告诉自己,我才会表达同样有意思呀,毕竟女孩子应该要矜持。有时我也在想,如果有一个十分喜欢的人,我是不是也应该坦白告诉对方的。女孩子的感觉来得快去得快,无谓控制、压抑自己。我偶尔也会有这种挣扎。”

  在自爆恋情的那段时间,容祖儿曾甜蜜地谈起对方的种种。“他是狮子座男人,好有威严,每次讲电话他都不讲甜言蜜语,而是哄我不要吃那么多,因为他知道我要减肥。其实他像警察多过像我男朋友,真是很生气呀。”“11年后我就35岁了,不过我相信我男朋友可以等,到时候我会要他跪地求婚。我明白与明星拍拖是很辛苦、很麻烦的。我和他在一起,不但不可能手拖手公开拍拖,甚至他还会被怀疑究竟是不是真的存在。不过我相信我们是有缘分的。而且我一直是很自卑的人,我觉得自己不算美女,所以我一旦喜欢对方就一定会让他有时间、有机会多了解我的优点。这样当他真正喜欢我就一定是喜欢我这个人,而不是别的。”甚至在两年的情人节,都亲自为对方准备充满爱意的礼物,第一年寄了亲手做的曲奇饼,第二年则空运生炒骨。可惜,这一切已经成为过去,因为没人见过,所以也没人知道容祖儿的心里到底怎么想。

  “其实谁说分手都不重要,分开了始终还是会有些难过。不过我的难过并没有持续太久,我是个很看得开的人,我们是不合适才分开的,又不是很相爱被逼分开的那种。所以如果不合适的话,就不要再纠缠下去了。和他一起,是经朋友介绍的,我是个很被动的人,我觉得感情好讲缘分。如果老天真的安排给你的话,走在大街上都可以碰到。”

  容祖儿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太多的朋友,这让经理人有点担心,而她自己则看得很淡。她说自己的情歌越唱越有感觉,因为懂得投入感情,也经历了很多事情,她说这些是成长的礼物。

  五年生活在梦境中

  香港很好,香港很多的好只属于有钱人和上层社会,与贫民无关。贫富差距悬殊,让很多少男少女明知娱乐圈险恶也勇敢地往里栽,只因这是改变命运的捷径。和很多同龄人相比,容祖儿已经拥有得太多太多,和许多一心进娱乐圈的女孩相比,容祖儿短短五年就坐上天后的宝座,实在太幸运了。对于拥有的一切,容祖儿显得相当满足,她幸福地告诉我:“这五年我觉得自己就像生活在童话般的梦境中。”

  容祖儿身边总有贵人,恩师罗文教会了她怎么唱歌,英皇老板杨受成对她格外宠爱,捧她当“英皇一姐”,经理人霍汶希视其为亲妹妹,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一直有种感恩的心态,我今天取得的所有成绩都不是我个人的,是整个团队给我的。我热爱每一个人,也尊重他们为我做的安排和决定,每一个人都只有一个脑袋,想东西不可能想得非常全面,我专心唱好我的歌,其余的交给他们来帮我做。”2005年,容祖儿要开演唱会、出国语、粤语专辑,我问她会不会忙不过来,她轻松地说:“没关系,我不担心这些,我身边有很多的伙伴,他们会帮我安排好一切。”容祖儿笑了,很显然,她非常信任身边的同事,同事们的帮助也让她的工作事半功倍。

  “我是个很喜欢写东西的人,可是我又是个思维有点混乱的人,跳跃性非常大,哈哈,如果要我写书,我很担心别人会看不明白。这五年真的让我觉得自己就像个童话里的公主,我有很多心情很多故事想跟大家分享,也许在我身上,她们还可以有所借鉴,我不介意让别人知道我在想什么。”说这句话的时候,容祖儿甜蜜得像个小女孩,对于自己文笔的不足,她表现得有点羞涩,那一刻,容祖儿真的只有25岁,还是个有点少女情怀的年轻女孩,这是成熟的外表和浓装掩饰不住的。

  成功来得太快,容祖儿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不少。“我至今还记得我刚出道时的情景,那时有两三个歌迷会到唱片公司来找我,我和她们聊天和她们做朋友,感觉非常的近。现在,我已经有很多歌迷了,我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跟他们每个人合影、签名、聊天,甚至有很多歌迷至今都没有见过我真人。人红了,很多事情不方便了,其实我真的想为他们再多做一些。”

  蝴蝶的蜕变

  容祖儿刚出道的时候,大饼脸、塌鼻子、牙肉突出,实在和美女不沾边,而她那日渐伟岸的身躯也实在有点吓人。记得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容祖儿是在两年前,那时候还不算太红,跟随剧组来广州拍摄那部人人说烂的电视剧《功夫足球》。由于时间紧凑而且演员特别多,当天中午艺人们都以汉堡包充饥,TWINS的阿Sa拿起来就啃,毫无顾忌,容祖儿却只是吃了最下面一层的半块面包,她要减肥。经理人霍汶希说容祖儿最胖的时候有132磅,三个女人都拉不动她,她走路时房间会抖,感觉就像地震。

  丑小鸭终于变成了白天鹅。在当上纤体代言人之后,容祖儿瘦了,瘦得让她有足够的自信穿小背心和热裤,瘦得让她有资本性感。“其实我并没有说一定要很性感,我是双子座的人,我的性格有很多面,我想让我的歌迷看到不一样的我。”不仅身材变了,容祖儿的五官也变得越来越精致,以至于很多人怀疑她曾经整容。容祖儿否认,她解释是自己自信了,给人感觉就漂亮了,另一方面是化妆师和自己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把她的优点放大,缺点遮盖住。当问到她有什么扮靓心得时,容祖儿简单地说:“一定要找准一套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要多喝水。”她笑得很灿烂,那种美丽和自信是发自内心的,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人红自然靓?

  容祖儿小档案

  英文姓名:JoeyYung

  生日:6月16日

  星座:双子座

  身高:168cm

  体重:105磅

  血型:B

  学历:中五毕业

  婚姻状况:未婚

  语言:广东话、普通话、英文

  最喜欢的运动:游水,排球

  最喜欢的乐器:吉他

  最喜爱的季节:冬天

  最喜欢的颜色:天蓝色

  最喜欢的歌手:王菲宇多田光,MariahCarey,WhitneyHouston

  最喜欢的动物:猫,狗

  嗜好:玩电脑,唱歌

  缺点:优点太多

  最喜欢的电影作品:《CityofAngels》、《FrenchKiss》

  众人说祖儿

  陈奕迅:喜欢大笑,笑起来牙肉都突出来,是个“牙肉王”。

  刘青云:容祖儿是香港的天后级人马,她年轻活泼,性格开朗,与她合作很开心,要爱上她很容易。

  谢霆锋:祖儿的腰不粗,这样才有自然美,我碰到祖儿的腰都会心跳,如果以后大家没伴侣,我都不排除会闪电结婚。

  少啦A梦:嗓音很动听,清亮中又带点沙沙的,而且唱得很投入很动人,她的现场表演很厉害。

  筱杉:女艺人中被传不良绯闻的大有人在,但是她那些消息内容的夸张程度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如果说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编造,你信吗?

  yaya0520:唱得还可以,比酒吧里那些赶场子的唱得好一些。长得嘛,也就是比较接近赤道地区的人民,现在都流行平民化嘛。不过让人比较费解的是她刚出道的时候为什么能天天出镜,出镜也就算了,还和张柏芝比什么玉女掌门人。

  FHD:丑人,猪扒。

  冷血十三鹰:我眼中的祖儿是一个初见不起眼,不会令人一见就会痴迷的女生;但当你与她接触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这个女生好有气质啊。

  惹一身尘埃:一直觉得她长得很土,跟漂亮一点边都沾不上,好像她还老被捧为大美女一样,真是搞不懂。(贺雅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容祖儿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