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经换角风波 《周璇》剧组首次整体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新民晚报报道,昨天林依轮和伊能静一起亮相上海戏剧学院,不过亮相的方式颇为特别,身穿一身浅水蓝色礼服的伊能静舒服地坐在一辆黄包车里出场,而辛苦拉车的,正是西装笔挺的林依轮——由伊能静和林依轮主演的大型音乐话剧《周璇》剧组在经历多次换角风波后首次整体亮相,两人虽然刚刚开始配合排练,不过已经颇有默契。

  拉车坐车都不轻松

  伊能静出演女主角周璇,林依轮则饰演她的丈夫严华,相比剧中严华对周璇的绝对主导地位,林依轮拉黄包车的样子则完全是臣服的姿态,难怪林依轮故意酸酸地说:“这就是戏剧和现实的差距啊!”剧中周璇的哥哥在黄包车后扶着车,好像生怕伊能静摔下来,一问,果然。原来一个“丈夫”,一个“哥哥”,在后台都想让对方拉车上场,搞得伊能静很委屈:“其实我一点也不重啊”。林依轮不好意思地解释说,其实他是怕自己拉不好车,把伊能静摔下来,难怪伊能静虽然坐车出场,可看起来一定也不惬意,满脸的笑容都有几分僵硬。

  表演答话默契十足

  接下来,林依轮演唱了自己新专辑里的《爱你到底》,唱至最后一句“爱你到底”,把脸转向伊能静的时候,伊能静立刻仰起小脸,含情脉脉地看着林依轮,两人牵手凝视,默契得不得了。

  说起《周璇》,两人的重视程度更是一致,林依轮告诉记者们,这次既唱又演,更能发挥他的特长,而且“演舞台剧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伊能静更是表示,“演周璇是我在《人间四月天》的陆小曼之后最大的挑战”。

  台湾很多媒体都对她是否能演好周璇表示怀疑,好强的伊能静自然要争气,她告诉记者:“为了推敲周璇的角色,我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几乎看了周璇所有的电影,尤其是她的代表作《马路天使》,我看了不下15遍。”导演白永成一旁插话说:“她家的资料比我收集的还要多还要齐,有些东西我还得管她借。”

  小曼周璇差别很大

  说起陆小曼,记者自然要问两个角色有什么区别,伊能静回答说:“我演陆小曼心理负担很重,时常下了戏都会躲起来偷偷地哭,因为我觉得她实在太任性、自私了。但这次演周璇完全没有这样的负担,因为她是这样一个善良的女孩子,我是打心眼里心疼她。”

  伊能静对这部戏的“疼”表现得很明显,有记者尖锐地问这样纯故事性却没什么思考性的戏是否有些媚俗时,伊能静比导演还激动地回答说:“用‘媚俗’两个字本身就是对观众的不尊重,所有伟大的作品都是从最普通的故事开始的。我们一直努力希望能把《周璇》做成中国版的《西贡小姐》,难道你能说《西贡小姐》也是媚俗吗?”(夏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