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周北美票房冠军《撒哈拉》叫座不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1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上周末在北美地区上映的惊险动作片《撒哈拉》凭借北非沙漠的异域风光、惊险刺激的打斗场面以及男女主角幕后假戏真做,擦出的爱情火花,击败公映已两周的《罪恶之城》,登上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票房收入为1850万美元。

  佩内洛普救不了《撒哈拉》

  《撒哈拉》改编自美国作家克里夫·库斯勒1992年推出的冒险系列畅销小说。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探险家德克·皮特(马修·麦康纳)和美女科学家(佩内洛普·克鲁兹)去沙漠寻找污染源头并和北美独裁者斗争的探险经历。西班牙美女克鲁兹在与汤姆·克鲁斯离异后参加此片的拍摄,并与片中男主角麦康纳坠入爱河,也成为这部电影一个意外的卖点。

  可是在影评界,影评家们对于这部动作片的评价并不高。不少影评人认为这部影片故事空洞、导演拙劣,而作为主角的佩内洛普·克鲁兹和马修·麦康纳不过是这部电影请来的两个靓模特而已,一个秀身材,一个秀胸肌。许多报纸和电影网站甚至给出了“糟糕的《印第安那·琼斯》模仿者”、“佩内洛普救不了《撒哈拉》”这样的标题。

  变丑新片本周上映

  不过,佩内洛普的另一部新片《别动》(Don'tMove)即将于本周五在美国上映,佩内洛普本人对于这部自毁形象的转型之作寄予厚望。《不要动》改编自意大利著名作家玛格丽特·玛赞蒂妮的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一个穷苦女人和一个上层社会的医生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男主角的扮演者塞尔吉奥·卡斯特里托是原著作者的丈夫,同时也是本片的编剧和导演。

  佩内洛普在其中扮演一个身份低微的清洁工,首次尝试破烂的衣裙、粗糙笨拙的化妆和胡乱挽起的乱发,该片的导演评价,在《别动》中,佩内洛普以令人震惊的现实主义表现方式刻画了一个令人心碎又同情的角色,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与她自身性格完全迥异的人物形象。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