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瑜哭着演完电影《任长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晨报记者黄斌

  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北京名将影视、兄弟时代影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以及东方卫视联手打造、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负责总发行的影片《任长霞》在4月14日任长霞逝世一周年之际在河南杀青,并转入后期制作,计划在今年建党84周年前正式上映。

  一般而言,表现英雄题材的影片难免会因为感情的因素而有意拔高,给人不容易亲近的感觉。但《任长霞》却誓要用丰富的细节、真实的情感把“英雄”任长霞还原成一个普通的女人,一个善良的母亲、女儿和妻子。

  任长霞战友惊呼:“局长又回来了”

  刚刚在影片《鲁迅》中演完许广平的著名演员张瑜,这次在影片《任长霞》中担纲主演女一号任长霞。入行已经20多年的张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感觉在拍摄中不是在扮演一个人物,而是在用心去体验一个人物。

  虽然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后,张瑜对出演任长霞充满信心,不过全程为剧组担当顾问的任长霞身前亲密战友郭指导一开始并不看好张瑜,觉得张瑜在银幕和荧屏上的形象大多数都是柔弱女性,怀疑她能不能演好他们熟悉的任局长。因为在战友们的印象中,任长霞虽然说话慢声慢气,身材也不高大,但却是那种严厉起来让大男人都禁不住要哆嗦的女性。张瑜知道后并没有多说什么,她知道这些任长霞身前的亲密战友是出于对已故局长的思念和爱戴才会有这样的疑虑,于是暗地里做了更多的功课。最后当张瑜第一次穿着警服出现并且完成拍摄的第一场戏后,原本一直抱有疑虑的郭指导心服口服地说:“我感觉我们的局长又回来了。”

  在拍摄过程中,张瑜本人不断地被任长霞的精神感动,以至于她几乎是哭着演完整部电影,每天在拍摄的过程中都因为感动而流泪,有一天甚至因为哭得太多,眼睛浮肿差点无法拍戏。在采访中,张瑜透露了一个令她非常感动的突发事件:剧组为了真实再现任长霞身前的事迹,所有场景都是实地取景。有一天剧组在一个村子拍摄的时候突然有个老大娘冲到剧组,吵着要找任局长断案。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这位大娘他们只是在那里拍电影而已,张瑜也不是真的任长霞,没想到这位大娘就是不听。张瑜知道之后就把这位大娘找来,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才知道大娘家里的200多元钱不见了,听说任局长又回来了,所以赶来让任局长断案。

  《任长霞》把“英雄”还原成“普通人”

  漂亮衣服没时间穿

  张瑜对任长霞的理解是两个字———山和水。“她执法如山,又柔情似水。我发现她是个极有女人味的人,比如在她的一间办公室里有许多漂亮衣服,但她为了工作,从来没有时间穿这些衣服。”

  儿子骑车跌倒全身伤

  影片中有一处情节,任长霞已经三年没回家过年了,这年除夕,儿子为了给妈妈送一盒饺子,从郑州一路骑车到登封,路上摔倒,全身是伤。那一刻,当任长霞见到儿子,满脸泪光。

  三年只拍一张全家福

  张瑜告诉记者,在拍片过程中了解到,任长霞为了繁忙的警务工作,三年不回郑州老家。有一年,父母亲和丈夫、儿子一起赶到登封,大家拍了张全家福,那也成为这个家最后的记忆。

  《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