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澜6090万善款主要用做投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3:51 法制晚报
杨澜6090万善款主要用做投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澜拿出个人总资产的5%用做善款

  闯进《2005中国慈善家排行榜》四强 相比去年前进两位———

  本报讯以关注中国民营经济和编撰《中国大陆富豪排行榜》而闻名的英国人胡润,昨天在上海发布了《2005中国慈善家排行榜》。其中,已成为阳光文化集团主席的杨澜捐赠善款6090万,高居慈善家排行榜第四位。

  慈善款项投向文教

  当记者就此事致电杨澜及其丈夫吴征时,二人的电话始终未接听。杨澜助手杨捷则透露,杨澜已经知道这个排行榜了,但她现在不会就此问题接受采访,以避免让人产生炒作的联想。

  今年,杨澜在慈善家排行榜上的位置比去年的第六位上升了两位。而在她捐赠的6090万元中,除了向海啸灾区和厦门的弱势青少年分别捐赠了上万元之外,大部分善款都投放到与阳光文化有关的教育和文化事业之中。

  社会投资可获回报

  对于杨澜能拿出个人总资产的5%用做善款,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杨团认为,对于企业家来说,慈善投资的含义不是狭义的“白送多少钱”,而是不排除经济含义的社会投资。

  胡润则表示,当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对社会做出贡献时,也会从社会得到各种性质的回报,即所谓“社会分红”。例如,杨澜捐赠某文化传播公司百万资金助其成立也被算做慈善捐助,而该公司成立后将定期向杨澜提供红利,一旦增加盈利,她的回报也将更高。所以,杨澜的善款可被理解为主要用做投资。

  作者:尹兆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