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青春爱人事件》主创与北大学子对话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47 新浪娱乐

  


  颢然解释所谓新意念电影

  主:各位观众,谢谢大家来参加北大影协今晚的活动。让我们欢迎《青春爱人事件》这部影片的主创。(鼓掌)先让台上各位自我介绍一下,和我
们打打招呼,好不好?

  颢:大家好,我是中影集团导演颢然,谢谢大家能看我《青春爱人事件》这部片子,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谢谢。

  郭:观众朋友大家好,我叫郭涛。也许你们在话剧舞台上经常看到我,这次我演了一电影,在里面是一绿叶,陪衬那个小女孩和刘烨。希望大家喜欢这部片子,多替我们宣传宣传,我们马上就要放映了。希望你们支持,谢谢。

  王:大家好,我是王思懿。在这部片子里,他是绿叶,我是绿花。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演的电影,谢谢。

  主:我想现在台下的各位观众最想听台上的主创怎么说,台上的各位主创也最想听台下同学怎么说,我们现在就开始我们的交流环节,把主动权充分交给台下的各位。有问题的同学可以举手示意我们的工作人员。

  观众:我能不能先给郭涛提问?我一直是你的影迷,非常喜欢你。

  郭:恩,呵呵,自我宣传一下。我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学生,现在在国家话剧院,过去曾经演过一些话剧,也拍过一些比较好的电影,比方说和张艺谋导演合作的《活着》,还有冯小刚导演的《永失我爱》,还有《爱情麻辣烫》,这回有幸和颢然导演又一次合作,我觉得特别特别有意思,特别是你们在座的年轻人、大学生们,非常喜欢、非常对路的这么一个有品位的电影《青春爱人事件》。谢谢。

  观众:我想问颢然导演一个问题。导演您一直强调您这部片子是国内首部新意念电影,那么到底什么是您所说的新意念电影呢?

  颢:我是这样看。新意念电影这个是我提出来的。它有两个方面的特质。第一它其实是拍一个男人的四个爱情阶段,这四个爱情阶段是通过四对人物来表现出来的,但是我把它揉合在一个整体的大的故事里面,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部电影一个总体的形态。还一个呢?这个电影还有一个独特的从电影本体上稍微有一点探索的是,我其实是想把一个闪念放大,就是把0.01毫秒的爱情,放大成一部90分钟的电影,这是我的第二个特质。还一个呢,我觉得这部电影今年在中国电影的百年,也经常我们说是一次新的探索,它主要的一个口号就是“新都市、新爱情、新结构”。谢谢大家喜欢。

  观众:您好。我想问一下导演,为什么这个片子要通过一个梦境来处理?

  颢:这就是我从一开始就已经解释了,这不是一个梦,对不起,这不是一个梦,它是一个闪念。这是0.01毫秒给它放大,变成这个90分钟的电影,这是这个电影的一个特质。其实你回头再看,它的闪念的起点在什么地方,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然后你再想想这件事情就知道了。谢谢大家。

  观众:我想问一下,这部片子反映的主题是什么?(观众笑)

  颢:其实我觉得她关注得特别好哦。你肯定是那个是从头看到尾,很仔细看这个电影。这部电影其实拍的就是我们这代人的感情,他对于自己所爱的人的一种怀念,他关于我们所有关于我们情感的体验。它就拍的这个东西。

  观众:导演你好,我想问你一个与片子的主题啊什么的没有太大关系的问题。在最后的时候,字幕后面打出来了那个“特别感谢”,“特别感谢”上面我看了第一个名字是许鞍华,我想问一下许鞍华导演和本片有什么关系呢?谢谢。

  颢: 谢谢。恩,许鞍华导演是这样,在我们影片投拍的两个月之前,她知道我要拍这个电影以后,她专门找人找到我,说“颢然,你把剧本给我看一眼”。当时她正在北京拍《玉观音》的后期,我就把剧本给她了。同时我们开了三次会,她给了我这个剧本很多非常好的意见。因为我们这个剧本确实啊,对不起大家,原来我们这个投资方投资是1000多万,但现在可能连一半都没有达到。我需要一位老师给我一个更高的指点,就是说你哪个地方可以拍,哪些地方可以省钱,但是同时会有效果。许鞍华导演她做到了这一点。当时许鞍华导演推荐陆毅来演刘烨这个角色,但这剧本之前我是按刘烨来写的,所以我还是坚持我自己请刘烨来演男一号的这个决定。(鼓掌)所以我希望一个年轻导演在成长过程中可以有一个很好的老师在指引你。我在我每一部电影里都会有这么一个很好的老师,所以我非常感谢许鞍华老师能给我这个指点,她会给你增加勇气。谢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春爱人事件》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