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青春爱人事件》主创与北大学子对话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50 新浪娱乐

    王思懿笑称颢然导演像狮子狗

  观众:导演,您好。您刚才说您反映的是“新都市、新爱情”,但是我发现就是现在影片中这个几个爱情的主题都是非常传统的一种理念,就是忠贞和专一。它只不过是在拍
摄过程中揉进了一些都市的新的元素,就是像那些戏剧性的遭遇、还有就是比较有现代的风格,但是它实际上的主题还是围绕着忠贞和爱情展开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您把一件复杂的事件,把它揉进一个梦境一样的好像一闪念这样的一个拍摄手法中,请问您是怎么有这种设想的?它反映了什么?为什么经历了那么多一系列事件之后,最后仅仅回过头来,好像只是在一瞬间发生的事,好象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颢:对,我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挺好。其实我觉得这个电影它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的一种结合。我觉得它里面有你说的关于爱情的那种观点,但是我觉得它可能更多是我们每个人个人的感受。每个人看这个片子可能有每个人不同的自己的感受。还有一个就是节奏问题稍微显得有点儿专业,我希望这个问题我单独跟你交流。好,我希望大家多问我们演员一些问题,可以,好么?谢谢。

  观众:王思懿你好。我们是四个同学一起来看这部电影的,然后觉得你演得非常好,尤其是哭戏那部分(观众笑),觉得你演得很真挚。然后这部片子主要是针对一些年青人的。然后想你谈一谈你和颢然导演合作的感受,谢谢。

  王:我觉得颢然导演给演员自己发挥的空间比较大,在演的时候他说没有刻意说去告诉我说你要怎样怎样,我跟我说的东西就是你要自己去感受,所以我觉得这样流露出来的东西感觉可能会比较好。反正我觉得导演挺好的,虽然看起来有点儿像狮子狗(观众笑)。

  观众:我就是想问一下王思懿,我非常喜欢你本人。我就是想问你为什么考虑接受这个角色(观众笑)。谢谢。

  王:其实我看本子的时候也不知道导演要这么拍,他也没有告诉我。看的时候,我第一次去看样片的时候,我自己都很吃惊,而且我还带了另外两个朋友去,都是男性朋友。完了之后,我刷一下脸就红了,是这样。一出来我就一直低着头走,我怕几个朋友问我,为什么要接这样的片子,因为我和何晴是很好的朋友,是何晴给我介绍的导演,而且我和导演不期而遇好几次,我就觉得我和他有一个缘分。因为我的身份是演员,他身份是导演,我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有一种合作的机会、接触的机会就会比较多了。后来导演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个戏分不是特别重,没有几天的戏,这样,希望我能够过来。我一想我也在北京,好像导演告诉我是三天还是五天?三天。我想怎么着一个电影,拍出来不管我戏分多还是少,它也是我的一个作品。所以我就答应导演就来了。至于你看到的那些…还好没看到什么吧(观众笑)…

  观众:你对自己的表演满意吗?

  王:那得看你。虽然不喜欢,得看你觉得我演的好不好了。谢谢。

  观众:郭涛你好。我最早看见你是在《明星制造》里,你演得那个角色叫麦高(笑)。在你现在这部戏中,不知道和你以前的戏有什么区别?

  郭:其实我挺喜欢演喜剧的。演喜剧能让人轻松,能让人愉快。(我也喜欢,王思懿说)她(指王)也喜欢,以后我们一起合作演喜剧得了。而那个戏呢(《明星制造》)是我很早以前拍的,那时候很胖,呵呵,现在稍微好点儿了,锻炼的。我觉得有机会的话我以后还会尝试着去拍一些喜剧作品。那个麦高吧,我觉得那时候,我说的可能那什么…可能那时候你还小,那时候我们拍这个戏的宗旨就把那个弄的更加青春,更加有意思,把演艺圈娱乐圈这些插科打混的事儿弄的更有意思一点儿,能让观众去喜欢。我希望以后也尝试着多拍一些这样的东西,能让观众接受。这回啊,我们俩啊,说实话,劲儿有点儿没使够。不是没使够,就是没过瘾。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好的作品,能给大家带来。谢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春爱人事件》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