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不仅仅是开玩笑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29 潇湘晨报

  王 一

  因为星爷的到来,昨日的宁波显得格外精神。一夜春雨中,古城换新颜。

  宁波的“星”迷是兴奋的,因为能近距离接触超级巨星。宁波的非星迷们,也是兴奋的——一觉睡醒,他们发现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从大街上走过,对着摄
像机镜头挥挥手,当一回周星驰的“乡人”,这种感觉无疑是很爽的。当地政府也兴师动众地接待周星驰衣锦还乡,还准备给他颁发荣誉证书。

  ……

  整座城,仿佛为了一个人存在。

  对于这种近似于“疯狂”的行为,网上有个“冷静”的调查,“您如何看待周星驰此次宁波寻根之旅”,并给出了几种选项,“一次商业作秀”、“功成名就寻根”……还有人质疑,“一个电影演员,犯得着这么隆重对待吗?”

  正如《功夫》里星仔说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相信周星驰不仅仅是开玩笑的。荣归故里,顺便帮帮乡亲们的忙,何乐而不为呢。这从他接过“宁波旅游形象代言人”聘书时的腼腆表情就可以看出,“代言家乡的旅游形象一方面很开心,一方面也很难为情,因为确实并没为家乡做什么事情”。

  再看看桃花岛,在被金庸写入小说之前,它只是个无名小岛,而现在却已成为一个旅游胜地。“借人家的名,撑起了自己的腰包”,难怪当地要给金庸立铜像。宁波政府显然“偷”学了这一手。

  这次,星爷亮了回真功夫。喝彩,是应该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