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独树一帜:小树看电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谁知赤子心》

  主演:柳乐优弥 宫泽理惠
独树一帜:小树看电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个兄弟姐妹和他们的母亲生活在一起,母亲不在的时候,长子明照顾着自己的三个年幼的弟妹,每个孩子都有各自不同的爸爸。即使这样他们在平静而简朴的生活着。突然,一个冬天的早上,母亲悄悄地离开了他们。这些孩子们必须自己开始新的生活……

  《谁知赤子心》

  一片是由真实事件改编变的,讲述的是四个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同母亲一起在东京独立生活的故事。柳乐优弥出演的是长男,其自然的演技风格得到了评审会的一致好评。在57届戛纳电影节上,十四岁的日本演员柳乐优弥大放异彩,一举夺得第57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并成为戛纳电影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帝。

  《四月物语》

  导演:岩井俊二

独树一帜:小树看电影(组图)
  每年樱花飘飞的四月,是日本大学开学的日子。与父母家人告别后,北海道少女榆野卯月只身来到东京武藏野大学开始了新的生活。陌生的城市、崭新的环境以及新结识的同学和邻居都有点让她不知所措。班里组织新生作自我介绍,当被人问到为何选择武藏野大学时,榆野卯月突然表现得十分紧张。原来高中时代的榆野卯月一直暗恋着比自己大一届的同学山崎……

  在完成篇幅宏大的《燕尾蝶》之后,岩井俊二马不停蹄地创作了小说《华莱士的人鱼》。小说完成时已经是1997年的3月,有些疲惫的岩井决定好好休息一下,打算出去旅游或者从事某些感兴趣的活动。可他马上就发现自己最大的兴趣就是拍电影,决定拍摄一部满足情趣、十分轻松的电影,于是就有了这部如散文般优美的《四月物语》。

  《咖啡时光》

  导演:侯孝贤

独树一帜:小树看电影(组图)
  2003年的东京,在一片仍有电车的住宅区,自由撰稿人阳子(一青窈饰)昨天夜里才从台湾回来。在她回到在高崎的家之前,她决定先去一家二手书店。这家书店的主人是肇(浅野忠信饰),书店是肇从他的父亲那里接管过来的。当阳子第一次到书店来查找资料时,她和肇就成为了好朋友……

  《咖啡时光》

  是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应日本松竹公司之邀,为纪念已故日本电影巨匠小津安二郎诞辰一百周年而专门拍摄的影片,这也是侯孝贤首部用外语拍摄的外国影片。

  虽然侯孝贤说“不能再像侯孝贤这样拍电影”,虽然侯孝贤毅然去监制了《流星花园》的续集。可是,侯孝贤却只能是侯孝贤,在这样的时候,用他来谈论小津安二郎,还是感觉匹配的。对影片我们一时还看不到,无法言述,可是我们可以发现,侯导和小津一样很少说政治,不提大,只做小。不提寓言,只重细节。小津和侯孝贤两个人的摄影机焦点永远牢牢地定在人身上。

  《卢旺达饭店》

  导演:泰瑞·乔治

独树一帜:小树看电影(组图)
  将一部以卢旺达大屠杀为背景的影片的级别控制在PG-13,并不是一件易事,为此,导演特里·乔治特意选择了将宗族灭绝时人们之间的防备心情作为刻画重点,巧妙地规避了以屠杀本身的恐怖画面作为噱头的低俗血腥,从而本片在结构上也就简化为一座饭店和身处其中的避难者之间的故事,就像《和平饭店》道白出人们面对信任以及信仰危机的问题时所遇的困惑一样:在人人都会为了自己利益而不断变节的“饭店”里,退隐江湖的周润发也会被逼向一个孤立无援的境地,而胡图与图西族之间的信任危机同样将一个国家逼向了一个孤立无援的境地。

  作为《因父之名》的编剧和《哈特之战》的导演,特里·乔治一向喜欢在民族矛盾乃至战争的宏大背景下进行探究似的理性思索,两年未有电影新作问世的他一直想拍摄一部以非洲大陆作为叙事主体的影片,最终,特里被有着“非洲辛德勒”美誉的保罗·卢斯赛伯吉纳的感人故事打动了心神。为此,特里特意直飞比利时与当事人保罗·卢斯赛伯吉纳会面,口述实录地了解了10年之前的这段惊险往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