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手笔重新制作 阔别8年《雪狼湖》再踏红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19 中国新闻网
大手笔重新制作阔别8年《雪狼湖》再踏红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张学友的经典音乐剧——普通话版《雪狼湖》在内地巡演一轮后,将于后天在红磡体育馆举行。《雪狼湖》阔别香港8年之后,香港观众终于可以一睹张学友筹备两年、重新排练整整100天的《雪狼湖》的精彩演出。

  这次的普通话版虽然故事内容依旧,但是除了刚刚出炉的女主角许慧欣带来不少新鲜感外,大成本的重新制作,张学友自己亲自提笔填词,再加上他的号召力,相信都是吸引观众一再入场的原因。而张学友自己谈及大女儿和刚刚出世没多久的小女儿,更是尽显慈父本色。

  要大女儿捧场

  去年底,张学友携《雪狼湖》到内地进行巡演,而这次在香港演出的故事内容,与8年前的《雪狼湖》一样,但会由以前的粤语版改为普通话版,张学友形容自己有如一个重考生,因为不知道香港观众会不会接受这个新版本。

  至于剧中女主角阿雪,张学友表示会由汤灿和许慧欣轮流演出,其它演员还有陈洁仪等。谈及这次重返红馆演出《雪狼湖》的心情,张学友说如果以上次演出来作准,其实这次没有太大压力,最初他会担心体力问题,但经过内地巡演后,相信自己可以应付得了。

  此外,张学友表示,在内地举行的巡演,女儿一直没有看过,这次在香港举行,他会安排女儿入场欣赏,还说已经教会女儿唱一段《不老的传说》!

  大手笔重新制作舞台服装

  据张学友透露,这次的舞台设计比原先两层楼高的设计多出一层,向高空发展,多了拱门设计,将整个舞台缩窄并加深,层次感丰富不少。为求令影像清晰,加添多部投影机制造屏幕效果。例如《什么是恋爱》、《花与琴的流星》一幕的流星雨夜景、月色,结局于湖边种满花那一幕、老狼出现的录影带、胡狼火烧屋的烟花效果,都比1997年在红馆的演出更具意境。单单是舞台的装备,便要用27辆货车运载。

  音响方面,大会选用的数码系统能准确监控演员的麦克风的变化,加上演员使用的随身小麦克风,整套装备价值900多万元。服装方面只有其中陈洁仪两套戏服保留原样(因奚仲文找不到原先布料),以及张学友当年首演的囚衣戏服绣有97编号保留纪念外,其余戏服都是重新订造。

  据陈淑芬表示,为了令观众有亲切感和投入感,虽然这次演出是普通话版,但届时会设粤语歌词。到时会在舞台的两旁准备大屏幕,显示歌词及长对白,方便远距离的观众看到演员的近镜表情。而整个舞台亦会设置多部液晶显示屏照顾前台观众需要。

  张学友说:“这次歌曲中的《爱浪说》、《花与琴的流星》等歌都由我亲自修改,因为我比林夕更清楚故事情节。当然我写得没有林夕好,但碍于时间,唯有硬撑了。”

  对《雪狼湖》已演得驾轻就熟的张学友谈及这次初挑大梁的女主角,他说:“慧欣没有正式演过音乐剧,所以早早就开始和她一起排练了。”张学友更大赞许慧欣的性格温柔,但是又可以演出很倔强的感觉,颇似剧中人。(东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