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QQ·作家杯”征文大赛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5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近日,“QQ·作家杯”征文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大赛最终、也是最重要的两个类别———“长篇小说组”和“中篇小说组”的获奖名单。小说《大声》获得“长篇小说组”优秀奖,《我的苦难,我的大学》荣获增设的“长篇小说组”特别大奖;《冷兵器时代的水:高手入门》《非常态》获得中篇小说组最佳作品奖。至此,此次大赛八大类别的150多个奖
项全部评出。

  由作家出版社和腾讯网联手举办的首届“QQ·作家杯”征文大赛于去年5月11日开始对外征稿,在不到半年时间内,组委会收到11.7万篇参赛稿件。2005年1月31日以来,大赛的“情感故事类组”“诗歌组”“皇家游戏特别奖”“其他体裁组”“散文组”“短篇小说组”等奖项获奖名单陆续揭晓,但最受关注的“长篇小说组”与“中篇小说组“因收到的稿件数量大、质量高,须艰难选择,最终25位复审评委推荐了长篇小说和中篇小说各13部提交终审评委会。

  经过激烈讨论,由王蒙等组成的终审评委会投票决出了各奖项的获奖名单。其中,长篇小说组的《大声》获“优秀奖”,奖金5万元;《彼之乐园》《魔术师与传教士》《浮生四记》《海藻花》《凯旋·鸢尾》等5部作品获“入围奖”。中篇小说组“最佳作品奖”由《冷兵器时代的水:高手入门》《非常态》共同获得,《打伞经过世纪末的夏天》获“优秀奖”,《你还能看见花吗》等6部作品获“入围奖”。此外,根据稿件质量和评委意见,大赛组委会特增设一些奖项,长篇小说组增设特别大奖,由《我的苦难,我的大学》获得;“最具市场潜力奖”一名,由《海藻花》获得。中篇小说组增设“最具市场潜力奖”一名,由《非常态》获得。所有进入终审的长篇小说中,《大声》与《我的苦难,我的大学》最被评委看好。《大声》在语言和形式上表现出极强的创新意识,《我的苦难,我的大学》则以其对苦难与成长的强烈关注打动了评委。

  据悉,此次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的系列图书一套共12本将由作家出版社于5月份在天津全国书市上推出,包括7篇获奖的长篇小说、中篇《非常态》的单行本、中篇小说集《打伞经过世纪末的夏天》、短篇小说集《橄榄项链》、散文集《我爱的黄金是你们》、诗歌集《相爱或者离开》。腾讯网与作家出版社定于5月中旬在京举办颁奖仪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