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审批评音乐"涉嫌抄袭" 王力宏:绝对百分百原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12 中国新闻网
评审批评音乐"涉嫌抄袭"王力宏:绝对百分百原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在中华音乐交流协会11日公布金曲入围名单后,评审对于王力宏这次的专辑,认为没创意,还有抄袭的可能,对此,人在云南拍摄广告的王力宏透过越洋电话表示,如果谈八卦他不会响应,但关系到他的音乐,他一定要跳出来响应,对于音协会对他的音乐创作所做的批评,让力宏感到沮丧,认为如果要拿放大镜在鸡蛋里挑骨头,那么很多音乐都会雷同,对自己的音乐表示是百分之百的原创。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音乐协会的评审对于当代专辑大卖的蔡依林、S.H.E以及王力宏,都认为专辑没有创意,音乐风格哗众取宠,甚至对于力宏的创作专辑,不断落入有抄袭的批评。

  对此,虽然人不在台湾的王力宏,听到评审的对他的音乐批评时,他特地透过越洋电话表示,自己做音乐不是为了拿奖,入不入围也不重要,自己音乐创作也有10年了,只希望建立一个健康的音乐环境,让眼光放远,音乐才能更国际化、更有竞争力。

  对于抄袭的评语,力宏更是感到难过,认为自己的音乐百分之百都是出于原味,并没有抄袭,还表示,如果音协会要用这种拿放大镜在鸡蛋里挑骨头的方法来检视音乐,那么就会发现很多音乐都很雷同。

  其实包小松对于建议王力宏要有创新力的评语,因一句“有别人的影子”搞成这样感到有点难过,他表示,他所谓的抄袭被媒体断章取义,其实王力宏如果有看到他们开会讨论的过程就知道,大家对他在音乐上努力还是肯定的,只是最后效果见仁见智,谁也无法去主导别的评审的观点。

  此外,SONY、BMG对于音协会的评语做了以下五点声明:1.诸位评审的意见是否过于主观,而忽略了歌手本身对音乐的努力?2.评审结果是否有双重标准?举例来说,先前有报导质疑某些歌手抄袭,就技术层面来看,对力宏评判的标准是否过于严苛,而其它入围者则可以符合评审标准?3.评审意见是否等于消费者的意见?由专辑成绩来看,力宏这张专辑“心中的日月”广受歌迷欢迎,在销售上也有很好的成绩,受到歌迷的喜爱相信是做一位歌手所乐见的。4.这些太过于主观的评审意见及批评,抹杀了一位歌手的努力与付出;例如,音乐采风之旅(并非每位歌手可以为了音乐而去投资心力、时间等)光从这点,就可以看到力宏对于华人音乐的努力。5.音乐的元素与风格本来就是见仁见智,有无雷同感觉其实是很主观的。

  针对这五项声明,音协评审召集人吴建恒表示,音乐人的努力他们是肯定的,只是站在评审的出发点,主要是采取善意的建议和鼓励,至于歌手的销售成绩,以及人气并未在他们的考虑和评断的范围之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